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花生加上它,堪比天然阿司匹林!每天吃一点,肾更强壮、血管干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寒冷,冬天进补是中国人的习惯。这时候最好不过一盘花生米配上小酒,暖身又解馋。冬天很多人都喜欢炒盘花生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寒冷,冬天进补是中国人的习惯。这时候最好不过一盘花生米配上小酒,暖身又解馋。





冬天很多人都喜欢炒盘花生米下酒、唠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李佩文教授告诉大家,花生有“长生果”、“植物肉”、“素中之荤”之称,多吃花生可补蛋白。





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针对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问题。


秋冬吃花生,滋补养生


花生中的油、蛋白质很高,可以补充人体的能量。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钙、磷、铁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记忆力,可益智、抗衰老、延寿……





1,抗衰老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2,健脑、防痴呆


花生又叫益智果,花生中的卵磷脂和几种氨基酸(如谷氨酸,天门冬氨酸,赖氨酸等)可以起到健脑的作用。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记忆力功能,预防老年痴呆。





3,健骨、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食花生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中老年人吃它,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中烟酸、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够清除胆固醇在血管里的沉淀,预防动脉硬化。花生油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


5,补血、润肺


花生的不饱和脂肪酸约占80%左右,且富含维生素E、蛋白质。有润肺化痰、滋阴调气的功能,对于营养不良及咳嗽等症有一定的治疗。





6,养胃通便


花生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多吃花生可以缓解老年人的便秘。


花生配上它,堪比“阿司匹林”


很多人都喜欢花生配小酒,但是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张大炜 却不是很建议这样吃。张主任讲到,花生最健康的吃法应当是——醋泡花生。


醋泡花生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 
。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问题的美味。





醋泡花生


食材:老醋、生花生


做法:1斤花生 1斤米醋,密封浸泡5-7天


食用方式:早上空服食用8-10粒


花生配上它,补气养血


秋冬很多人免疫力下降,容易气血亏虚,气血运行不畅,则肝肾也会受到影响。


周老提供了一款可以有效预防感冒、扶正补虚的食品——五红汤。五红汤的前身是四红汤,是周老在2009年流感大爆发时研究出来的,其成效在当时也颇为显著。


五红汤它的全称叫五红补气养血汤,主要包括枸杞、红枣、红豆、红皮花生米、红糖。


红枣 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枸杞 它还能够养肝明目、补血安神,因此对于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消咳消渴等都有效;


花生连红衣 就是花生和红色的花生皮,可以补血又可以止血,红衣它有一个提升血小板的功效;





红豆 它形状像肾,可以清心养神,健脾;


红糖 性温味甘的,健脾温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


制作方法


食材:大枣30克 红衣花生30克 赤小豆30克 枸杞15克 红糖适量





步骤:


1、红豆洗净,浸泡半小时,然后放入锅中熬煮


2、红豆快煮熟时,放入红衣花生米、枸杞和大枣





3、专家提醒,大枣一定要掰开、去核,才能让有效成分充分析出。





4、食材熬煮软烂即可出锅,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少许红糖即可。





注意


花生虽好,但毕竟含油脂较高。


专家建议每人每天只需要一小把也就是25-35g左右的花生就可以了,切记不要过量食用。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