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湿气重的人有哪些症状?为什么医生都强调得先调理脾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湿气重的人,为什么医生都强调得先调理脾胃脾胃虚弱,脸上油腻,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脾胃差的人往往是有饮食和不正确的生活习惯
湿气重的人,为什么医生都强调得先调理脾胃


脾胃虚弱,脸上油腻,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脾胃差的人往往是有饮食和不正确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如果平时再爱吹空调的话,无疑又会使得体内的湿气进一步增加。湿气越来越重,身体也会逐渐发生一些改变。


对于湿气重的人而言,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体态比较臃肿,看起来很肥胖。这就是由于湿气增多,影响到水液循环,使得皮肤水肿所致。而水液循环受到了影响,同样也会波及到肠胃的功能,就常常会吃不下饭,食欲变差。与此同时,排便也会开始出现异常,大便开始变得粘稠,难以被冲刷掉。和大便一样变得黏糊糊的,还有我们的舌头,看起来也是比较厚重,又腻又黄。如果工作时总是力不从心,感到疲倦,那也可能是由于湿气重引起的。


正是如此,祛湿也就成为了一辈子的功课,在祛湿的方法上面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会选择运动出汗的方式,来帮助去除体内的湿气;也有人喜欢多喝茶、多喝水以达到利尿的目的,从而让湿气顺着尿液排出体外;当然了,也有不少人会选择泡脚,可以促进血液代谢,让湿气排出体外。以上的这些祛湿方法,固然是有效的,但都是治标而不治本的。





湿气过重,如果不先调理脾胃,祛湿也就是一句空话。在中医看来,脾是先天运化之本,人体内的湿气就是靠着脾来运化出去的。如果脾虚了,那么湿气的运化也就成了问题。而且脾好的人,湿气也是难以入侵的。由此看来,要想从根本上,改善体内的湿气情况,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养好自己的脾。想要调理好自己的脾,就应该从下面几方面进行改善:


1、脾怕寒,需少吃寒性的食物


人的脾脏是非常怕寒气的,寒气过重,脾就容易虚。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该少吃点寒性的食物,如冰淇淋、冰镇啤酒或者饮料等。这样就可以比较好的避免脾受到寒气的侵蚀,维持脾脏的运化功能,促使湿气不敢近身。





2、脾喜温,可以多吃温性的食材


在生活中,温性的食材也是比较多的。如厨房里面常吃的花椒、干姜以及茴香等食材,都有着温补之效。有事没事的时候,可以多用这些食材来泡茶喝,也就可以温补脾脏,有益脾气运行。





3、香入脾,香味可以让脾变得更加舒服


在中医看来,炒香的食物有着醒脾的功效,激发脾的运化之功。这些食物也是比较常见的,比如炒熟之后的瓜子以及花生等坚果,若是适当吃一点,也是对脾有好处的。再者厨房里面的香菜也是不错的,可以用来泡水喝,也有醒脾之效。


去湿气,也不可少了艾灸。艾灸历来被认为具有温阳的效果,如果隔几天进行一次的艾灸的话,也可调理脾气,收到健脾化湿的功效。如果说体内湿气重的话,建议大家按照以上的方法去调理脾脏。若是采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式,只是祛湿的话,可能湿气永远也祛不完


看完这篇文章你是不是对去湿气这件事有了全新的了解呢?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