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日常该怎么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脂肪肝是因为营养过剩或者身体肥胖所引起的肝细胞损伤,从而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慢慢的形成了脂肪肝,患者日常该怎么护
脂肪肝是因为营养过剩或者身体肥胖所引起的肝细胞损伤,从而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慢慢的形成了脂肪肝,患者日常该怎么护理呢?


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减轻病情?





1、调整好饮食


平时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能够帮助脂质的消化和吸收防止脂肪在肝脏中沉积。蔬菜水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减轻肝脏负担。控制油脂以及肉类的摄入,尽量选择低脂的黑芝麻黑木耳海带以及燕麦等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另外也可以多喝酸奶,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够减少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燕麦也是不错的选择,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含有的亚油酸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





2、坚持体育锻炼


坚持有氧运动尤其是减掉腹部的脂肪,推荐选择慢跑、仰卧起坐或者游泳等,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控制好体重。患者通过运动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帮助减少肝脏的负担。戒掉烟酒,每天吃鸡蛋黄不能超过两个。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可以选择海带或者甘薯,海带中含有的牛磺酸能够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含有的纤维褐藻泉能够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通过大便的方式排泄出去。甘薯含有的膳食纤维能润滑胃肠道,促进了食物消化和吸收,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毒素和减肥,同时也能够把体内多余的糖分和脂肪排泄出去。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