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有没有什么可以驱寒的食物?常见的5种驱寒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霜降一过天气就真的冷下来了,看不见的寒气已经悄悄的逼近大家的身体,除了必要的添衣保暖外,这些能驱寒的食物也要备好了。常见
霜降一过天气就真的冷下来了,看不见的寒气已经悄悄的逼近大家的身体,除了必要的添衣保暖外,这些能驱寒的食物也要备好了。


常见的5种驱寒食物,虽然常见但可能你之前没有注意过:





1、鲫鱼


鲫鱼可以健脾利湿、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鲫鱼汤的味道本身鲜美,做法也相对简单,在寒冷的冬天暖暖一碗鲫鱼汤,驱寒开胃还健脾。


2、牛羊肉


天寒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些牛肉,牛肉有健脾、强筋骨、益气血的功能,这也是冬天大家为什么喜欢涮羊肉和牛肉的原因。





3、红枣


红枣是温补的食物,冬天在熬粥的时候可以加上四五个,温阳益气很不错的。


4、香菇


香菇常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并且有预防脾胃虚弱、腹胀等消化系统疾病,冬天多吃暖胃健脾。





5、蒜、姜


蒜有“温中消食、除湿杀菌”的功效,生姜可加快血液循环,冬天适当吃一些可以驱走寒气,尤其女生冬天常喝点姜汤哦。


冬天由于季节气候的原因人体的抵抗力也会降低,而让身体时常有这些温补食物的“暖气”环绕,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对抗寒气。


养生是无处不在的,身边的这些被你忽略的小食物,其实藏着大大的宝藏,不是吗?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