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日常如何养护脾胃?养护脾胃注意保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除了饮食因素,寒冷也是诱发或加重胃肠道疾病的重要因素。在天气日渐转寒的时候,如果保健不当,就很容易发生各种胃肠道疾病,引
除了饮食因素,寒冷也是诱发或加重胃肠道疾病的重要因素。在天气日渐转寒的时候,如果保健不当,就很容易发生各种胃肠道疾病,引起不适。因此,在天气转冷、换季的时候,应注意保暖防寒、健康饮食等,保护胃肠健康,避免疾病发生。


就温避寒,保护肠胃


胃肠道对于外界气温的变化较为敏感,寒冷可使胃肠道处于应激状态,易受寒冷刺激而引发胃肠疾病,或致旧病复发等。因此在天气变冷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措施,适当增加衣物,不要过度“秋冻”;晚上睡觉时也要盖好被子,关好门窗,避免受风寒。


此外,饮食的调养对于胃肠道保健也有较重要的作用。在天气变冷的时候,饮食上也应注意“温养”,从内部温养脾胃,养护肠胃健康。建议在饮食上多吃一些温性食物,如羊肉、南瓜、栗子等,避免冷饮冷食,从而保护胃肠。





水果等饮食虽然提倡吃新鲜的,但要注意最好常温食用,如果平时是放在冰箱保存的,那么在食用之前应提前取出,放至室温后再食用。如果平素胃肠功能较差,吃水果时还可以适当用温水将水果稍微加热一下,减少寒凉刺激。


胃肠道是消化器官,因此饮食对胃肠道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除了饮食上适当温养保护脾胃外,还应注意饮食的节制和卫生,这对于胃肠道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暴饮暴食、过于刺激性的饮食都会给胃肠道造成损伤,因此饮食一定要有所节制,不仅要坚持饭吃八分饱,而且也要适当控制油腻、辛辣、酒精等刺激性的饮食,尽量少吃这些食物。





除了节制,饮食卫生也是十分重要的。保证饮食卫生,一方面要对食材合理保存、处理,例如蔬菜、水果在加工食用前应先清洗干净;剩饭或熟食在食用前应充分彻底地加热。另一方面,大家在吃东西或做饭之前也应充分清洗双手,保持砧板、餐具等的卫生洁净。


此外,起居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以及良好平静的心态等都可以保护胃肠道的健康。而一旦出现疼痛、腹泻等不适时,则应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遵医嘱治疗,而不要自行随意用药。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