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胃黏膜损伤会有什么症状?常吃三种食物,修复保养你的胃黏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胃痛是困扰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疼痛症状,常可保险为腹部胀痛、酸痛、坠痛等多种症状。不过,多数人的胃痛并非很严重,只是偶尔不明
胃痛是困扰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疼痛症状,常可保险为腹部胀痛、酸痛、坠痛等多种症状。不过,多数人的胃痛并非很严重,只是偶尔不明显的疼痛。当然,也是这种忽隐忽现的疼痛最容易让人忽视,最终造成出乎意料的结果。


胃黏膜损伤往往是胃痛的原因


胃黏膜,是胃内壁的一种结构,上面有层皮非常薄,且相对容易受伤。其实,胃黏膜以及胃黏膜上皮的损伤是胃疼的常见原因。例如,我们通常所见到的胃溃疡、胃黏膜脱垂等等均是胃黏膜问题导致,严重的时候可能造成胃糜烂等等。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对胃黏膜的保护是对胃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基本的保护。养胃,首先就要对胃黏膜进行养护。然而,日常的不良饮食,例如饮酒、辛辣刺激等等,首先伤害的就是胃黏膜组织。关于养护胃黏膜,有三种食物可以常吃,可修复和保养胃粘膜。





猴头菇养胃(图片来源摄图网)


1、猴头菇


猴头菇被誉为天人的养胃之王,含有8中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其中含有的多肽等成分和多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的修复胃黏膜,促进胃黏膜的细胞的生长。另外,猴头菇对慢性萎缩性胃炎也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食用方法:猴头菇目前野生的较少,食用一般可以煲汤,另外也可以蒸煮食用。其中,蒸煮实用的方法对胃黏膜的修复更佳。





南瓜(来源摄图网)养胃


2、南瓜


关于南瓜养胃和伤胃的话题饱受争议,不过,最终养胃的说法胜过伤胃的说法。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有效改善消化功能。另外,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有效地保护胃黏膜不受损害。


食用方法:南瓜主要是用来熬粥和蒸煮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南瓜不可过多的食用,如果过多食用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可以每天吃南瓜,但每顿不可多吃。





小米可修复胃粘膜但胃酸者不宜多食


3、小米


小米对胃黏膜的修复作用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另外一方面是含有丰富的钠、钙、镁、磷、钾等微量元素。


食用方法:小米养护胃黏膜最佳的方式还熬粥,也可以与大米、玉米等一块儿蒸食。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的主要成分依然是淀粉,对于胃酸过多者来说,不宜每天都喝小米粥。


以上三种食物最有利于胃黏膜的修复和保养,对于没有胃炎者来说,经常食用可有效地防止胃黏膜损伤。对于胃黏膜已经有破损者来说,上面三种食物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当然,胃痛原因复杂,在进行养胃的时候,一定要咨询专业的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或医生。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