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有一种果子,叫做“人心果”,营养高又好吃,一斤可卖4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163
核心提示:含钙量居水果之首,价格常年保持40元一斤,却少有农民种植今年对于许多果农来说,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上半年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
含钙量居水果之首,价格常年保持40元一斤,却少有农民种植


今年对于许多果农来说,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上半年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不少水果成熟期延后,导致市面上的水果品种数量少,价格大涨,让很多果农误以为今年的水果行情会很好,于是大量种植。


结果下半年天气十分的好,让各种夏秋季成熟的水果价格产量大增,并且还集中上市,于是造成了下半年各种水果的收购价跌得一塌糊涂,甚至还有不少果农连果子都卖不出去。


在本月初的时候,就有不少果农向我反映,因为下半年水果集中上市,产量大,许多商贩就故意压价,反正可收的水果太多了,你不卖别人也会卖的,所以一些应季水果的收购价普遍只有几毛一斤,比如柚子5毛一斤,苹果7毛一斤,鸭梨7毛一斤等等。





难道今年的水果市场就没一点好消息吗?其实并不是,上午的时候,笔者就收到群里一位广西的果农发来的好消息,今年他种植的人心果不仅丰产了,同时也丰收了,还给群友分享了一下。那么这位广西的果农种植的是什么水果呢?估计说出来很多人都没听过,这种水果就是“人心果”。


人心果是什么水果?


相信很多朋友听到人心果这个名字,第一反应就是懵,咋还有名字这么奇特的水果呢?其实这人心果并不是我国原产水果,而是原产自墨西哥的一种水果,因其果实长得很像人的心脏,所以被人们命名叫做人心果。





我国引进人心果的时间比较早,大概是20世纪初就引进到我国南方开始种植,但是直到如今,别说北方人没见过,即便是南方人都很难见到这种水果。然而只要吃过的人心果的朋友,都会说好吃。


之所以会说好吃,这就跟它的价值有关了,据现代研究发现,人心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分、多种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索B2、维生素E,以及磷、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它的含钙量和含硒量更是高居水果和蔬菜之首。





人心果的味道吃起来也是相当的棒,甘甜多汁,十分爽口。而人心果除了可以当成水果来吃以外,还能当成蔬菜来吃。熟悉人心果的朋友应该知道,把人心果当蔬菜吃,比当水果吃还要好吃,在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农村里,就有多达十几种吃法,比如人心果炒肉片、凉拌人心果、人心果炖鸡汤等等。


既然人心果这么好,为何市面上很少见?


这就跟人心果的种植难度有关了,人心果虽然引进我国时间不短了,但是其种植难度非常大,一直到现在都仅在我国广西、广东、海南等少部分农村地区有种植,而其他地区根本种植不了,所以在我国也很少有农民种植人心果。





除了难种植之外,人心果保质期也短,成熟的人心果要即买即食,在常温下3天就变色生斑,即便是冷藏,也不超过10天,这么苛刻的条件,导致人心果仅在产地才能吃到,别的地区很难吃到。也是因为如此,人心果在市面上很少见,更别说吃它了。


但是这也给种植人心果的果农带来了好处,别人不能跟风种植,其产量长期处于供不应求,所以即便是价格高也不愁卖。据这位广西的果农说,他们那里种植的人心果,价格常年稳定在40元一斤,这样让不少其他地区的果农羡慕不已。


最后笔者要提醒一下,若是有人向你推广人心果种苗的话,可得小心了,因为人心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其种植十分难,并不是什么地方都能种植的,切记。


各位朋友,你们见过或吃过人心过吗?欢迎留言交流,说说你的看法!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关键词: 人心果怎么吃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