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产妇用品和新生儿必备用品清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1701
核心提示:新生儿和产妇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宝宝物品:1.三套新生儿衣服。生产前一周要将衣服洗干净,用热水烫洗一遍,在太阳下暴晒。2.新生
新生儿和产妇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
宝宝物品:
1.三套新生儿衣服。生产前一周要将衣服洗干净,用热水烫洗一遍,在太阳下暴晒。
2.新生儿帽袜2-3双。新生儿一般无论什么季节都需要穿袜子的。
3.新生儿包被子2-3个。根据季节,选择薄款和棉款的包被子。注意的是,宝宝被子上面要带红绳,寓意着吉祥喜庆。
4.新生儿喂水勺。老人一般强调新生儿先喝水,有的宝妈生产后的第一天没有下奶也可以先喂水,这个根据个人需要吧!
5.奶粉一盒。建议可以先备一盒奶粉的试用装,一般情况下试用装也有200克,如果有母乳的情况下,就不再需要奶粉了。
6.新生儿尿不湿一提。如果天气比较热可以选择薄款。
7.新生儿湿巾。这个用处还是比较广泛的,沾点温水擦脸擦屁屁都可以。
8.新生儿口水巾或纱布。纹路比较细,比较轻柔的纱布或口水巾可以给小朋友擦脸用。
9.新生儿肚兜2-3个。如果天气不是很热肚兜还是必备的。
12.新生儿枕头,科学上来讲是不需要的。
13.新生儿二合一洗护沐浴露一瓶。
14.新生儿奶瓶两个。喂奶和喂水分开。
15.棉签一小盒备用。
产妇所需物品:
1.多备卫生纸、卫生巾。这个用处不用多说哦。
2.产妇垫褥。医院也会提供但比较贵,而且回家以后有的产妇也会用到。
3.帽袜。以防着凉帽子和袜子还是要备用的,注意的是产妇不要穿露脚跟的鞋。
4.居家哺乳衣两套。主要功能是喂奶比较方便。
5.吸奶器。吸奶器主要有三个作用:①没下奶时,可以借用吸奶器作用辅助下奶;②后期出现拘奶,也会用到;③断奶时用到。
6.产妇洗脸盆和洗屁屁盆各一个。与宝宝用具分开。
7.小米粥。对,就是小米粥,产妇通气后,不用先大补,小米粥是最好的选择。
8.能弯曲的吸管一包。这个主要针对于剖腹产宝妈,因为前几天下床非常不方便,躺着喝水容易漏。
9.哺乳内衣。建议月子时间,不要用,毕竟不怎么出门,喂孩子也方便。
10.产妇内裤。不建议购买了,省钱!怀孕时内裤继续用,出了月子直接换新的。
11.水杯、饭盒、吹风机、水瓶、毛巾等日常用品。
==本段 新生儿 产妇 吸奶器 FAQ说明==

新生儿:新生儿,就是指的是胎儿娩出母体并自脐带结扎起,至出生后满28天这一段时间的婴儿。宝宝出生后, 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可以促进母亲乳汁分泌。 新生儿健康应具有十个方面的标准,自主呼吸必备条件,需要注意初次呼吸注意的事项以及体检、常见病等。
产妇:在分娩期或产褥期中的妇女。 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插梨》:“《吴氏本草》曰:‘……产妇蓐中,及疾病未愈,食梨多者,无不致病。’” 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草四·苎麻》﹝发明﹞引 陈藏器 曰:“苎性破血,将苎麻与产妇枕之,止血运。”《说唐》第五四回:“家中有产妇,此是他身下的草,有了血迹,要去抛在河内。”艾青《黎明的通知》诗:“请叫醒每个人,连那些病者和产妇。”
吸奶器:吸奶器,是指用于挤出积聚在乳腺里的母乳的工具。一般适用于婴儿无法直接吮吸母乳的时候,或是母亲的乳头发生问题,还有尽管在坚持工作,但仍然希望母乳喂养的情况。 吸奶器有电动型、手动型。手动型又分按压式、简易橡皮球吸方式和针筒式。电动型分可刺激奶阵和不可刺激奶阵,还分单泵和双泵。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