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敲胆经的方法图解 敲胆经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敲胆经的注意事项1、晚上11点以后不可以再敲。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敲胆经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对身体不
敲胆经的注意事项 
1、晚上11点以后不可以再敲。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敲胆经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对身体不好。所以,利用白天的时间敲胆经 是比较安全的做法。每天每条腿只要几分钟,有时候忘记了也没有关系,用不着太认真。 
2、敲胆经不需要敲到小腿上,一是操作不方便,二是小腿上胆经与胃经 的位置太近,用敲的方法要完全分开有难度。 
3、不需要很用力,把手举起来,随势下降敲打即可。刚开始敲的部位有酸痛感,因为人体本身就在努力打通胆经这个通道。一般不会敲出乌青来,敲出乌青有两种情况,可能是力 量太重了,等乌青退尽了再敲,不是“敲”的关系,是身体的凝血因子不够,平时皮肤也易出乌青。 
4、敲胆经纯粹是机械运动,大家都能做到,但一定要和早睡配合,睡得着并且睡眠质量要好。 
5、饭后不能敲胆经 。饭后大量的血液都去消化去了,敲胆经的话,胆经就会和胃部抢血(敲打的部位血液流量会变大),胃部缺血消化就不良,是得不偿失的。 
6、 姿势可以随便,坐着(对于白领很好),站着躺着都可以,不限制。不要把敲胆经当成是负担,未必一定要天天要敲的。今天想起来今天敲,明天想起来明天敲,只要你坚持。一定可以达到健康的目的。 
7、老人敲胆经 不要敲得太多,因为血升得太快人体的调节也会快,这样比较不舒服。 
  
什么人适合敲胆经 
典型的梨形,肉全堆在大腿、膝盖MM;贪吃,喜欢吃甜食但是超级懒运动,跑一百米都喘气的MM;上身瘦下身胖,运动减肥怕胸变小MM;总之就是大腿脂肪和水分比较多的人。 
  
哪些人不适合敲胆经 
1、怀孕的女士不适合敲胆经。不能让孕妇有痛的感觉,会对宝宝有影响。 
2、来例假的女士。有的女性本来血就很少,但由于肝脏热,所以月经问题没有暴露。血气上升后,肝 热下降了,月经推迟是正常的。当血达到正常水平,月经也就恢复了。所以,月经来时可以少敲或不敲。 
3、患血小板不足的人士,不适合敲胆经 ,可以改敲为捏或按的方式,以免出现微血管破裂而无法止血。 
4、曾经做过器官移植的人士,不适合敲胆经,因为敲胆经会促成血气提升,血气提升后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排斥作用。 
5、肝火旺盛者不宜敲。敲胆经会使气血旺盛,如果原本就肝火旺盛,导致了便秘、长痘等症状,再继续敲胆经会使火气更旺,造成胆经火旺,对身体不好。 
敲胆经的方法图解 你真的会敲胆经吗 
如何正确找到胆经 
胆经在下肢的巡行路线是沿股、下肢外侧中线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间。有个很容易找到的标志,就是沿着裤子中间的那条线至膝盖侧面处,主要是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四个穴位。 
1、环跳穴 :环跳穴是足少阳胆经的经穴,穴近髋关节。故又称髋骨、环谷、髀厌、髀枢、枢中、枢合中。穴名之意的“环”为圆形、环曲;“跳”,跳跃;穴在臀部。主下肢动作,指下肢屈膝屈髋环曲跳跃时。足跟可触及此穴,故名。同时经此穴治疗可使下肢疾病好转,做环曲跳跃运动。 
2、风市穴 :风市穴为足少阳胆经的腧穴,位于下肢的大腿外侧部。常主治下肢风痹、中风、半身不遂、麻木不仁等病,为治疗风邪的要穴。在大腿外侧部的中线上,当腘横纹水平线上7寸。或简便定位法:直立,手下垂于体侧,中指尖所到处即是。 
3、中渎穴 :中医针灸穴位之一,隶属足少阳胆经。在大腿外侧,当风市下2寸,或腘横纹上5寸,股外肌与股二头肌之间。 
4、膝阳关穴 :膝阳关。膝,指本穴所在为膝部。阳,阳气也。关,关卡也。该穴名意指胆经的地部经水由此向下飞落。在膝外侧,当股骨外上髁上方的凹陷处。正坐屈膝时,在膝 盖外侧有一个凹陷点,就是膝阳关穴(即:在膝外侧,当股骨外上髁上方的凹陷处。) 
  
敲胆经前应当做什么 
敲胆经第一条准则:请在敲胆经(时)前,喝一个星期的青皮陈皮茶,每次青皮陈皮各10G,用开水泡或煮均可,当茶喝。 
敲胆经第二条准则:一定要早睡觉。 
敲胆经第三条准则:一个星期内敲1到2次的肝经。 
敲胆经第四条准则:如果胸闷,心慌的厉害,请压心包经。特别指出的是,如果你是个肥胖的人,心包经是一定要压的。 
(压心包经的作用是促进对心脏起润滑和减振作用的积液恢复正常水平。方法:用大拇指和其他四指并拢,用右手拇指压左腋窝最深处往下的两指处便是压心包经的地方,压完右 腋窝下两指再压左腋窝处的下两指,一天两次一次5-6分钟。) 
  
敲胆经的方法图解 
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所以必须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约两下的节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tips:敲胆经是有穴位位置的,但是初学者摸不准也没关系,平均分布着敲就可以了。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