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养肾护肾的方法和饮食 健康管理之如何养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167
核心提示: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 身体内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都要通过肾脏的功能去排出,由于我们当代人的工作压力大、运动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 身体内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都要通过肾脏的功能去排出,由于我们当代人的工作压力大、运动量少,肾虚已经在一大部分人群里蔓延开。通过各种药物当然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但其实只要注意日常的健康管理,就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肾。

养肾三字经
1、护好脚
冬季还要特别注意足部保暖。足底有许多穴位,肾经起始于足底,睡前按揉脚心,可起到养肾固精的功效。
2、 喝够水
饮水过少,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体内有害物质排出,所以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每天应至少喝8大杯白开水,以冲淡尿液,预防结石等肾脏疾病。当然有个别慢病的患者不要请求这八大杯的量,健康管理因人而异。
3、通大便
大便不畅也会伤及肾脏,平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调整饮食结构,多做运动。大便难解时,可用双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能激发肾气,加速排便。
4、不憋尿
憋尿过久会导致膀胱压力反射紊乱、膀胱压力升高和逼尿肌功能下降,或者影响输尿管——膀胱抗反流机制,导致尿液反流,容易诱发肾盂肾炎,甚至造成肾功能损害。
5、睡好觉
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度疲劳、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纵欲,早睡早起,以利于肾精的养护。
6、按摩腰
腰部有很多穴位,经常按揉或叩击腰骶部,摩擦腰部两侧,活动腰臀部,每天早晚各一次,能温肾阳、利腰脊、通经络。
7、吞津液
平时多用舌尖舔动上颚,或者含个枣核都能生津。口腔中的唾液,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人的唾液含有多种有益物质,具有助消化、抗菌、中和胃酸、增强免疫等功能。
8、 多吃黑
中医学认为,黑色食物具有补益肾精、预防疾病、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等作用。不过,过量食用反而影响健康管理。
立民医药网提醒大家要想真正的保护好自己的肾脏,不仅要做好日常的健康管理,由于肾脏有很强的代偿能力,肾脏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已到晚期,因此日常健康管理与定期健康检查要很好结合起来。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