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如何进行癌症早期筛查,癌症早期筛查技术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40
核心提示:十大有助于癌症早期筛查的办法癌症已经成为这个时代非常普遍的疾病,各种癌症的发病率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对于健康,年度体检的一
十大有助于癌症早期筛查的办法
癌症已经成为这个时代非常普遍的疾病,各种癌症的发病率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对于健康,年度体检的一些常规项目不足以表明一个人是否真正健康,针对个人的体质及身体变化还应该加入一些关于癌症的健康检查,这样可以在癌症早期发现从而展开治疗。

10种方法有助癌症早期筛查
1.痰液细胞学检查:涂片找脱落的肺癌细胞。
2.胸部低剂量CT照片:排除肺癌的可能性。
3.直肠指检和盆腔检查:排除妇科癌症和直肠癌。20~40岁的妇女每3年一次盆腔检查;40岁以后每年查一次。40岁以后不论男女每年做一次直肠指检。
4.乙状结肠镜检查:50岁以上,有亲属患肠癌最好40岁就开始;不论男女每隔一年做一次乙状结肠镜检查,在两次阴性后,改为每3~5年检查一次。
5.大便潜血试验: 50岁以上每年一次,试验前至少48小时不吃有肉类和维生素C的高纤维素饮食。每天收集一次标本(两份),连续3天。试验结果阳性者,应进一步做肠镜检查。
6.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初次房事后三年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和盆腔检查。30岁后依据风险因素检查,如三次或多次结果连续为阴性,可减少受检次数。
7.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测定:加上直肠指检和直肠超声检查一起作为前列腺癌的筛查。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做1次前列腺癌筛查;有前列腺癌家族史,45岁开始检查。
8.乳腺钼靶照相:40岁以后(高危人群可提前到35岁)每年一次钼靶结合B超的筛查,35岁以下年轻女性更应首选B超。35~40岁期间应做一次基础乳腺摄影,以作日后对照。
9.肿瘤标志物:静脉血,有目标再查。

B超:腹部、盆腔、乳腺、甲状腺等。

不同年龄段的人如何选择针对性筛查
20岁后:女性有性生活后,就要开始做宫颈细胞学检查,进行宫颈癌筛查,坚持每年一次。该办法是目前最有效的、简便易行的早期发现宫颈癌的办法。女性要在年度体检项目里面添加一些妇科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30岁后:女性要注意乳腺检查。首先是自检,月经来潮的第9~11天最适合自检,停经或更年期妇女最好在每月的固定一天进行自检。
40岁后:中老年人尤其是抽烟的人,应每年做一次胸部X线或CT筛查,对早期发现肺癌有积极意义。此外,还应对胃癌进行筛查,以胃镜为金标准。
50岁后:有结、直肠息肉,结肠癌家族史,腹泻、便秘、便血史的人最好做结肠病变的筛查,肠镜诊断率最高。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则可以及早发现前列腺癌。
值得注意的是,癌症检查要根据每个人的年龄不同,健康程度不同来选择,加上年度体检的检查结果,可以很好的达到早期癌症筛查的效果。立民医药网建议,可以把你需要的检查项目加到每年的年度体检里面,这样可以一次性做好全身体检,省时省事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