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在腋下测体温需要夹多长时间才准确,腋下量体温需要多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409
核心提示:体温,也叫做体核温度,是指我们身体内部胸腔、腹腔和中枢神经的温度,它的特点就是相对稳定而且较皮肤温度高。测量体温的目的是
体温,也叫做体核温度,是指我们身体内部胸腔、腹腔和中枢神经的温度,它的特点就是相对稳定而且较皮肤温度高。测量体温的目的是为了判断我们一个人的体温是否正常,那么腋下测体温几分钟准确呢?
腋下测体温几分钟准确
腋窝量体温需要十分钟。将体温计头端放在患者腋窝深处,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十分钟后读数据。正常值是36.0°C到37.0°C之间。测体温时注意腋窝处不应该有导致发热或物理降温物品,应该将腋窝汗液擦干,以免影响监测的结果。
腋下测体温注意事项
1、测量体温前后,应清点体温计数目,甩表时,勿触及他物,以防破碎。
2、出汗多时要先擦去腋窝部的汗水;腋下有创伤、手术、炎症、出汗较多、极度消瘦者不宜测腋温。
3、体温表应紧贴皮肤,两者间不能夹有衣物或被单;腋窝周围不应有影响温度的冷热物体,如热水、冰袋、开启着的电热毯等。
4、若洗澡后,须隔20分钟才能测温。
5、由于受昼夜、年龄、性别、饮食、运动、情绪等因素的影响,体温在一天内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波动范围不会超过1℃。一般情况下,腋窝体温超过37.5℃定为发热,俗称发烧。37.3℃-38℃为低度发热、38.1℃-39℃为中度发热、39.1℃-41℃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
6、凡给婴幼儿、精神异常、昏迷及危重病人测温时,应用手扶托体温计,防止失落或折断。病人睡眠时应唤醒后再测温。用浸有消毒液的纱布擦净使用过的体温计看读数。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腋下测体温几分钟准确以及腋下测体温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