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预防脱发有哪些方法 以下4种方法可以有效防止脱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许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脱发,包括饮食、缺乏矿物质、药物、压力太大或严重疾病、污染和基因。高达三分之一的人口饱受脱发困扰,其
许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脱发,包括饮食、缺乏矿物质、药物、压力太大或严重疾病、污染和基因。高达三分之一的人口饱受脱发困扰,其中不乏女性。虽然有的因素无法控制,比如遗传因素,这类脱发无法完全预防,但是你可以设法让头发保持最佳状态,不让它们提前掉落。

一、防止头发损伤1、少用吹风机。高温会削弱头发蛋白质。持续加热和吹干会导致头发脆弱易断,使原本不应该脱落的头发提前脱落。自然风干对头发最好,所以少用吹风机,多让它们自然风干吧。

其它加热头发的工具也会损坏头发,包括卷发棒、电加热发刷和直发器。
用加热工具的时候要小心,因为持续烧伤头皮会永久地损坏毛囊。
2、不要烫发。烫发指的是化学拉直或卷曲头发,两种做法都会损坏头发。它们的原理是破坏头发的内部结构,之后以另一种方式重组,以此让头发变直或卷曲。这会削弱头发,使它们变得暗淡、干燥和脆弱。干燥脆弱的头发会逐渐脱落。

3、少用染发剂和化学剂。经常使用化学染发剂会让头发更容易严重受损。两次染发至少要间隔4到6周。让染在头发上的颜色自然脱落,不要另行漂或染,这样对头发比较温和。

4、不要漂白头发。漂白头发时,化学剂渗入表层,去掉头发的天然色素。这样会改变头发结构,使它们更容易受损。头发变得更加脆弱,漂白加上吹干和做造型真的很伤头发。

5、不要把头发拉得太紧。有些发型需要把头发拉得很紧,需要用到橡皮筋或发夹,如果每天都这样做会造成脱发。比如说,每天都扎很紧的马尾、辫子和玉米辫会引起严重脱发。将头发紧紧地缠绕在卷发器,尤其是电加热卷发器,也会造成更多头发脱落。这类脱发在医学上被称为牵引性脱发,它的发生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二、积极护理头发1、用温和的洗发水洗头。洗头可以保持头发和头皮干净,以免它们受感染而掉落。不要每天洗头,因为洗发水会洗掉头发天然油脂,最多隔天洗一次。只要使用的是温和洗发水,干净的秀发会看起来更丰盈,而脏发通常比较扁塌和不服贴。

2、选择适合你发质的洗发水。好的洗发水真的能让你有一头健康秀发,不妨花一点时间寻找适合你发质的产品。弄清楚你的头发是纤细、干性、油性或中性,试一试不同的产品,看看哪个最有效。如果有头皮屑或染发,一定要使用专门针对这些情况的洗发水。含有蛋白质的丰盈洗发水和护发素,能够填补毛干的空洞,让头发暂时变得更柔顺和浓密,但是不能修复受损的头发。

3、查看成分,寻找温和的洗发水。温和洗发水能帮助保持头皮和头发健康。检查洗发水的成分,看看它是否温和。避开含有硫酸盐、对羟基苯甲酸酯和(或)磺酸盐的产品。你买的产品最好第一成分是水,第二成分是羟乙基磺酸盐或葡萄糖苷。温和洗发水通常含有磺基琥珀酸酯、烷基磺基甜菜碱和两性基二乙酸。

硅、聚季铵盐和“瓜尔胶”都是很好的护发素成分。
4、使用优质发刷。梳头发的方式对头发状况有很大的影响。选择天然纤维制成的柔软发刷,梳的时候应该由内往外,而非从上往下。动作尽量轻柔,不要太用力拉扯。

不要用发刷梳理湿发,这时候应该改用梳子。
5、按摩头皮。用有滋养作用的油按摩头皮,比如椰子油、迷迭香油、薰衣草油或杏仁油,可以增加流向头皮表层和毛囊的血流。搓揉头皮会让皮肤变热,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毛囊里的细胞就能获取充足的营养,让头发发挥最大的生长潜能。按摩头皮也能帮助你放松,改善整体身体功能。

6、如果你很担心脱发问题,可以测试一下头发是否真的变得稀疏。想要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脱发,可以进行“拉发测试”。取一小束头发,大概20到30根,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慢慢地用力一拉,如果同时有超过6根头发脱落,你可能有脱发问题。

这个测试没有经过验证,而且要记得每天都会有许多头发自然脱落。如果你认为脱落的头发比平时多,一定要去看医生或毛发专家。
三、吃对头发健康有益的食物1、饮食要健康和营养均衡。想要保持头发、头皮和身体健康,就要摄取充足营养。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常识。身体健康,头发才会健康。含有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健康饮食或许能减缓脱发速度。下面会介绍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对促进头发健康尤其有用,所以能防止脱发。

2、摄取大量铁。铁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质,存在于动物性食品的是血红素铁,存在于植物性食品的则是非血红素铁。缺铁会引起贫血,中断毛囊的营养供应,可能增加脱发。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一定要经常吃高铁食物。

红肉、肌肉和鱼都富含铁质。
西兰花、菠菜和羽衣甘蓝等绿色蔬菜也是很好的铁质来源。
3、吃充足的蛋白质。想要头发强韧,就不能没有蛋白质。缺少蛋白质会导致头发干燥脆弱,最后引起脱发。充足的蛋白质可以提供有助强化头发的氨基酸。虽然许多洗发水都含有蛋白质,但是饮食中的蛋白质能够改善头发状况,防止脱发,前提是要吃的够多。

从海鲜、家禽肉、牛奶、乳酪、酸奶、鸡蛋、豆类、猪里脊肉、大豆、精瘦牛肉和蛋白棒中摄取蛋白质。
至于素食主义者、不吃乳制品的人和其他人,也可以从丹贝、豆腐、全麦面包、花生酱、糙米、扁豆、藜麦、坚果、面筋、豆类和西兰花中,摄取到优质的非动物性蛋白质。
4、摄取维生素C。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促进铁的吸收,尽量将高铁和高维生素C食物结合食用,以最有效地使用铁。维生素C也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后者可以强化给毛干供血的毛细血管。好的维生素C来源包括:

柑橘类水果、羽衣甘蓝、西兰花、抱子甘蓝、烤土豆和番茄。
蓝莓、黑莓和草莓也是很好的维生素C来源。


5、摄取充足的欧米茄3脂肪酸。这些脂肪能保持头发健康,防止头发变得干燥脆弱。它们存在于头皮细胞,也能滋润头发和头皮。身体无法自行产生这个重要的脂肪,必须从饮食中摄取。多吃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的深海鱼,比如金枪鱼、三文鱼和鲭鱼。

你也可以从种子和坚果中获取这些脂肪酸,尤其是亚麻籽、南瓜籽和核桃。


6、吃富含生物素的食物。生物素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它对头发尤其重要,缺乏它会导致头发变得脆弱,可能加快脱发速度。好的生物素来源包括全谷物、肝脏、蛋白、大豆粉、核桃和酵母。

全谷物也富含锌。缺锌会导致头皮干燥发痒和脱发。
7、考虑服用补充剂。考虑服用补充剂来防止脱发,不过一定要先问过医生。可以服用的补充剂有生物素、肌醇、铁、维生素C和锯棕榈。尽管没有证据证明它们能预防脱发,但是有些人声称它们很用。

8、知道要避开哪些食物。知道了哪些食物对头发好之后,也要弄清楚哪些食物最好不吃。健康均衡饮食的基本原则在任何情况都适用,不过有一些特定的物质会造成脱发。人造甜味剂阿斯巴甜被认为会造成头发稀疏和脱发。食品添加剂也会对头发产生负面影响。生蛋白含有的其中一种物质会和生物素结合,导致生物素无法被身体吸收。



9、一定要获取充足的热量。低热量饮食可能造成暂时性脱发。身体需要矿物质和维生素来制造和维护头发,比如上面提到的种种物质。减少食物摄入量可能会使身体无法获取重要营养。另外,减少太多热量会使身体承受很大的压力,导致头发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或静止期。不要进行速效节食,否则你会发现不止体重掉了,头发也掉了。

四、接受脱发治疗1、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就医。学会分辨脱发是不是严重疾病的症状,当有问题的时候,才能够尽快就医。如果脱发发生的方式异常,或者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迅速脱发,比如青少年时期或二十多岁就脱发,都要去看医生。其它需要留意的症状有:

脱发伴随着疼痛和发痒,或者头皮发红和脱皮。
胡子或眉毛有秃斑。
女性发生男性型脱发,面部和身体毛发异常生长,或者经期不规律。这可能是激素失调造成的。
体重增加、疲劳、肌肉无力或畏寒。
2、做好就医的准备。去看医生之前,最好想一想你出现的症状,这样才能够把问题清楚地告诉医生。想一想第一次脱发是在什么时候,是偶尔发生还是持续发生?也要问问自己:

头发是否生长缓慢、容易断裂或脱落?
家族中有直系亲属脱发?
你是否有服用任何药物或补充剂?
小提示别让头发长时间接触阳光。
不要使用发胶和其它类似的产品,它们会加快头发脱落、断裂和日常磨损的速度。
选择温和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它们对头发更温和,可以改善整体状况。不要使用刺激性大的肥皂,尤其是含有除臭剂的产品。它们会伤害头皮。
乳糜泻会引起脱发,如果你有这个问题,最好咨询医生。
生病(比如甲状腺疾病)和服用抗生素会造成脱发,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抵消上述因素对头发的影响。
人类每天脱落大概100根头发。许多头发是在沐浴和泡澡的时候才会真正掉下来。如果掉的头发比平时多,即使还没有出现秃斑,也要注意这个问题。
睡觉的时候,与其披散着头发,不如绑一个松散的辫子。这样在睡觉时翻来覆去,也不会过度拉扯头发。
如果生了小孩后出现产后脱发,不要惊慌。怀孕后,激素变化会改变发质和头发厚度,生产后这些激素慢慢减少,自然会出现脱发现象。这时候脱发意味着激素水平慢慢恢复正常。产后脱落的头发通常会在数个月内重新长出来。
临睡前在头皮上抹一点油。第二天早上用合适的洗发水洗干净。这能促进头发生长,也能让头发更强韧。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