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胆囊有哪些功效作用 胆囊切除后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因为本身有胆囊疾病而通过手术将其切除,但是胆囊也是一个具有消化作用的器官,因此把胆囊切除后也会对身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因为本身有胆囊疾病而通过手术将其切除,但是胆囊也是一个具有消化作用的器官,因此把胆囊切除后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影响

1.有些人的胆囊切除后可出现胆汁逆流至胃内的情况,从而诱发胆汁反流性胃炎等并发症,这也是一个胆囊切除后会造成的不可忽视的影响,应该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方法治疗。

2.当胆囊通过手术切除后就失去了非消化期胆汁蓄积储存功能,胆汁在平时会不停歇的直接排至肠道内,并没有消化期以及非消化期的明显区别,因此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也会造成影响。在手术后1-3个月内多数患者都会出现腹泻等并发症,尤其吃了含太多脂肪的食物之后腹泻症状就会变得更严重。

3.有些切除胆囊的人在术后两周之内餐后可能会出现轻微的腹胀、胃胀等症状,但这些症状一般在手术后一个月左右就能慢慢的消失、好转。但也有少数患者术后几个月出现局部偶尔有针刺感,出现这种症状可能一样胆囊床和肠管以及腹腔组织发生轻微粘连牵拉有关。毕竟胆囊切除手术也是一种在肚子里做的手术,术后肯定会出现异常的症状,但是患者基本上都能适应手术后的生活。

胆囊有哪些作用

1.胆囊的收缩自胆囊底开始,逐渐移向胆囊管,从而使胆汁通过胆囊管排出肠道。

2.胆囊能够储存胆汁,在非消化期间,胆汁储存在人的胆囊中,进食脂肪物质或者需要消化的时候,胆囊就会排出胆汁,能够帮助食物消化,缓冲胆道的压力。每天分泌的胆汁量较多,大部分会通过胆囊的浓缩作用储存蔡胆囊中。

3.胆囊壁每24小时分泌约20毫升稠厚的粘液,除有保护胆囊的粘膜不受胆汁侵蚀外,还有滑润作用。

4.胆囊能够浓缩胆汁,金黄色碱性肝胆汁中的大部分水和电解质。由胆囊粘膜吸收返回到血液,留下胆汁中有效成分储存在胆囊内,变成棕黄色或墨绿色呈弱酸性的胆囊胆汁。通过立民医药网分享的上文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胆囊切除后有什么影响以及胆囊有哪些作用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胆囊有哪些作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