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两性知识 » 正文

避孕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36
核心提示:现代夫妻在没有生育计划之前都进行避孕,口服避孕药就是备受年轻夫妻喜爱的一种避孕方法。有许多人都在问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现代夫妻在没有生育计划之前都进行避孕,口服避孕药就是备受年轻夫妻喜爱的一种避孕方法。有许多人都在问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避孕药的副作用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避孕药有可能会引起月经推迟。这是因为避孕药有较强的孕激素,而孕激素会促进子宫内膜的增殖与分泌,完成受孕的准备,具有保护胎体的作用;此外还有增加宫颈粘液稠度,抑制排卵的作用。月经来潮是由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支持,发生脱落,而如果能在此前人为地补充孕激素,使子宫内膜能继续增厚,并牢固地生长在子宫壁上,就实现了推迟月经的目的。
避孕药的副作用1.内分泌失调长期服用雌激素,会对分泌雌激素的卵巢产生抑制作用,容易造成卵巢自身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功能失调,激素平衡水平紊乱而引起闭经。2.月经异常吃避孕药很容易造成月经出现异常,有的可能会月经量变少或者是月经提前、推后,严重的可能会出现闭经。这是因为避孕药会抑制子宫内膜的正常生长,导致其厚度变薄,经量减少,一般吃避孕药会影响3个月的月经周期。
3.脸色暗沉服用避孕药后,有些女性还会出现脸色暗沉的现象,这是由于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4.不规则子宫出血吃避孕药之后很可能出现不规则的子宫出血情况。吃避孕药期间,子宫会出现持续性的不规则出血,一般出血量较少,也可能会出现类似月经来潮的出血,如果是出血量大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以上就是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和避孕药的副作用的相关介绍,一般来说,避孕药对女性的副作用会随着停药而逐步消失,如果停药后3个月还无法恢复正常,就要及时到妇科就诊。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避孕药的副作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