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病毒性发烧一般几天 病毒性发烧怎么引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感冒咳嗽。只要感冒不是特别的严重,我们都可以采用食疗方法。发烧的原因有很多种,病毒性发烧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病毒感染发烧一般几天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感冒咳嗽。只要感冒不是特别的严重,我们都可以采用食疗方法。发烧的原因有很多种,病毒性发烧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病毒感染发烧一般几天呢?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发烧一般几天
病毒性发烧,一般持续1-7天,这是根据所患疾病的病人,其身体的基础情况,以及病毒的种类,还有致病力的强弱决定。因此,每个人不一样。快的一两天,发烧就可以痊愈。若为身体状况不好的老年人,或者基础病较多的病人,发烧可能会持续到一周甚至更长。

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
1.药物治疗
感冒伴发热、头疼、肌肉酸痛、咳嗽、咽痛者可选择解热镇痛药,同时应用缓解多种感冒症状的复方抗感冒制剂,如复方阿司匹林、双氯灭酚等;以鼻塞、流涕等症状为主者,可选用含有盐酸伪麻黄碱和扑尔敏的复方抗感冒制剂;咳嗽不止影响休息者,可服镇咳药;痰液黏稠者可用必嗽平、盐酸氨溴索等化痰药;除非合并细菌感染,一般不必使用抗生素。
2.一般治疗
平时多注意休息、多喝热水、注意营养均衡、饮食要容易消化;注意室内通风和空气消毒;注意观察并发症。

病毒感冒发烧怎么退烧
1.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
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患者在发烧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2.物理降温
(1)冷水或温水、酒精擦身
发热较高时可用冷水擦身或温水擦身(水温以32~34℃为宜),或30%~50%酒精擦拭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
(2)冷湿敷头部
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
用温湿毛巾擦拭患者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4)头部冰枕
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以上就是病毒性发烧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病毒性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诱因有受寒、淋雨、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要注意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注意保暖,增强体质,多补充各种营养,多进行运动来改善,生活注意规律。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