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如何降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高血压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极具威胁的,所以人们对于高血压的情况往往非常重视,不少人都会定期检测血压,而患有高血压的人则往往定期按时服用稳定血压的药物。那
高血压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极具威胁的,所以人们对于高血压的情况往往非常重视,不少人都会定期检测血压,而患有高血压的人则往往定期按时服用稳定血压的药物。那么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
1.年龄
发病率有随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通常年龄比较大的人是高血压发病的高危人群,这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来说,年纪越大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危险越大。很多中老年人是十分容易受到高血压的侵害的,由此可见,这是一种与高血压的发病具有紧密关系的因素。
2.肥胖
高血压与肥胖的关系明显,肥胖的人高血压的患病率要比瘦人高2~3倍。体重的增加往往会伴随着血压的增高,肥胖的高兴也患者体重减轻后血压可有所下降。
3.遗传
高血压的遗传概率很高,根据了解大约有60%的高血压患者是有一定的家族患病史的。也就是说高血压可以通过基因遗传来影响后代的心血管健康,从而导致人们更容易患上高血压病情。而通过基因遗传引发的高血压疾病发病时间更早,需要更长疗程的降压治疗。
4.饮食
饮食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因素,饮食成分与血压的关系极大,饮食不当可以直接诱发高血压病。如平时食盐摄入过多、脂肪摄取过量等都可以诱发高血压的发病。
5.性别
从青春期开始,男性血压倾向于一个较高的平均水平。这种差异在青年人和中年人中最为明显。中年后,女性高血压发生所占比率的改变,部分是由于中年高血压男性的过早死亡率较高所致。
6.吸烟
吸烟者的高血压发病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以兴奋血管运动中枢,引起小动脉血管痉挛,血管壁脂肪沉积,并使小动脉收缩,从而增加血流阻力,导致血压增高。吸烟者极易发生恶心高血压,其危险性为不吸烟者的3倍。
7.食盐
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20g/日发病率为30%。所以,摄入过多的盐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因素之一。此外,钾和钙食量过低,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不足,也被认为是可使血压升高的因素之一。
8.情绪波动
精神过度紧张、暴怒、忧虑、激动等情绪波动,会导致血压升高。由于神经系统及内分泌体液因素控制失调,血管壁中的平滑肌收缩力加强,可引起周身小动脉血管管径的变窄,增加了血压流动的压力,进而导致血压升高。
9.饮酒
过量饮酒量与血压之间存在剂量反应的关系,随着饮酒量的增加,收缩压和舒张压也逐渐升高,长期这样,高血压发病率增大。过度饮酒还有导致中风的危险。我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建议男性每日饮酒不超过30mg(约1两白酒),女性应不超过20mg。
引发人们出现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在了解立民医药网分享的上文的具体原因后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更好的保护自己健康,有效预防高血压疾病。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