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甲亢不能吃什么 甲亢是怎么引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甲亢俗称大脖子病,患了甲亢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大脖子的症状,为了避免这种症状加深,甲亢患者在饮食上要多注意,那么甲亢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甲
甲亢俗称大脖子病,患了甲亢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大脖子的症状,为了避免这种症状加深,甲亢患者在饮食上要多注意,那么甲亢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甲亢不能吃什么
1.含碘食物
甲亢患者不要大量地补碘,甲亢患者本来体上甲状腺功能就处于亢进状态,再补碘的话会让病情恶化,因此海鱼海藻也不能吃。因为甲亢病人吃了富含碘的食物就可能使甲状腺组织硬化。富含碘的食物虽然可以使症状略轻,却更使甲亢病情迁延难愈,也使已肿大的硬块僵块难消。
2.马铃薯
马铃薯又被称之为土豆,看上去好像对健康有帮助,但常吃马铃薯无利于甲亢,因为它会引起甲状腺肿大。原来马铃薯含有氟化物,清霜糖,进食之后会阻止甲状腺发育。
3.卷心菜
身体健康的人,长期吃卷心菜也会引起甲状腺肿大,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吃卷心菜更会恶化病情。因为卷心菜中含有有机氰化物,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
4.刺激类的食物
如辣椒、油饼、油炸蚕豆等这些刺激辛辣的食物应该避免,对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像甜点、肥肉之类的就很容易恶化病情。
5.胡萝卜
甲亢不能吃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并且对于减肥有一定功效,但是对于甲亢患者来说,由于它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因此不能吃。
6.寒性水果
甲亢患者要少吃寒性水果,如橘子、柿子、椰子、西瓜等,如果多吃寒性水果可能对甲亢患者的病情有不利的影响,所以最好不要多吃。
7.大豆
甲状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不能多吃大豆,因为它会阻止肠道内甲状腺重吸收,也就是引发甲状腺素的不足,导致甲亢疾病越发严重,吃药也得不到改善。
温馨提示:甲亢病人在发作期一定要注意适当提高平时摄取的热量,多吃一些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食物,这些对于提升人体的免疫力有非常大的帮助。谨记不要吃一些含碘量高的,寒性食物,土豆,卷心菜,萝卜,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更加严重。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甲亢不能吃什么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