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缓解口腔溃疡问题的药物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有一定的自愈性。如果患者病情并不严重,那么一两周之内患者就可以恢复健康。这种疾病的发病和人们压力过大以及长期吸烟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有一定的自愈性。如果患者病情并不严重,那么一两周之内患者就可以恢复健康。这种疾病的发病和人们压力过大以及长期吸烟有一定的关系。当然,少部分朋友们的得这种疾病也和用药不当有关系。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药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1.止痛剂
常用的表面麻醉剂有0.5%达克罗宁溶液,一般可在进食前涂布止血,令外撒覆苯海拉明等抗过敏药物也可产生止痛作用。
2.口腔炎喷雾剂
它的清热解毒作用非常好,大家将药物喷洒在溃疡面上就可以。虽然患者使用这类药物短时间内会感到非常痛苦,但是它的治疗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3.营养素
缺乏微量元素也可能导致口腔溃疡的。但是多吃一点维C可以增加抵抗力,溃疡当然好得快。不过你也可以吃复合营养片,一片就能全面补充。
4.漱口水
若症状轻微,可用漱口水清洗。漱口水与治疗口腔、咽喉疾病的药物相互配合,直接作用于患处,对轻微溃疡效果较好。漱口水在治疗口腔疾患的同时,也能去除因消化不良、饮食重口等引起的口腔异味。
5.西瓜霜
我们常见的西瓜霜是以含片的形式存在。它是一种非常典型的中成药。它的清热解毒效果非常好,而且它还能够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
6.蜂胶凝胶
蜂胶凝胶也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而且它的杀菌消炎效用要比普通的药物好很多。大家在使用的时候每天使用2~3次效果比较好。
7.意可贴、冰硼散
药物治口腔溃疡,主要起到消炎、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病情。促进创面愈合的药物有多种,如冰硼散等散剂;西药主要为含皮质激素、抗生素或生长因子的乳膏和膜剂,如意可贴等。当只有一两处口腔溃疡时,可以将意可贴置于患处,既能起到药效,又能对舌头、牙齿与患处的接触起到屏障作用。
8.皮质类固醇含片
这种药物和常见的中成药相比,它见效比较快,而且能够让人们的溃疡面尽快的愈合。但需要注意的是12岁以下的儿童是不适合服用这类药物的。
以上就是口腔溃疡吃什么药的介绍,如果患者的溃疡并不严重,那么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喷雾剂。口腔炎喷雾剂非常常用。它能够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当然,含有止痛药的漱口水或者是蜂胶凝胶患者也可以使用一些。少部分朋友们也可以使用抗菌漱口剂。西瓜霜含片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