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胃肠炎,临床上是一种一般由于微生物或者化学药品的感染所造成的胃肠疾病。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那
胃肠炎,临床上是一种一般由于微生物或者化学药品的感染所造成的胃肠疾病。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那么肠胃炎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1.胃口不好
通常来说,肠胃炎患者都胃口不太好,吃饭之后会有饱胀感,或者终日饱胀、嗳气但是不会反酸。并且体重逐渐减轻,而且面色轻度苍白或者发灰。如果经常有这种情况,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考虑为慢性胃炎,尤其是胃下垂以及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
2.胃痛
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常有反酸现象。秋冬季节容易发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节律。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这类情况可能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十二指肠炎症。
3.脱水
由于反复呕吐和腹泻,失水过多引起,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状,严重者血压下降,四肢发凉。
4.恶心、呕吐
肠胃炎患如果反应强烈的话,就会有呕吐的现象,一般患者的呕吐物会有一股馊味。对于一些严重的患者来说,可能会造成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此外,发热、头痛、寒战和肌肉痛也是急性胃肠炎可能出现的症状。
5.全身症状
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6.消化道症状
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肠胃炎有什么症状已经有所了解了。肠胃炎主要特征包括腹泻、腹胀、腹痛、恶心呕吐以及身体发烧等相关症状。一般情况下,是根据不同症状类型采取对症治疗手段。如果有必要服药,需在医嘱下服用即可。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肠胃炎症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