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有哪些症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入侵人体造成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见于冬春季节。由于流感病毒通过飞沫传染,因此若孩子处于人多密集和空气不流通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入侵人体造成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见于冬春季节。由于流感病毒通过飞沫传染,因此若孩子处于人多密集和空气不流通处,则极易感染流感。那么如何确认是流感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流感症状。
流感症状
流感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例可出现高热,达39-40℃)、咳嗽、咽痛、流涕、鼻塞、身体疼痛、寒颤、疲乏、腹泻、呕吐等症状。
如何预防流感
1.提高免疫力
保持充足的睡眠,多休息,避免熬夜,劳逸有度,避免劳累,身健体壮、精力充沛才能抵御外邪;平时坚持锻炼,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打太极拳等,以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但是,流感来袭,注意减少户外活动。
2.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新鲜的居室空气可减少病菌的密度,降低孩子呼吸道被感染几率。早晨开窗换气应不少于15分钟,家庭装修也应选择绿色环保材料。
3.平常日常习惯
讲究个人卫生,要勤换、洗、晒衣被,每天一定要刷牙、漱口,最好淡盐水漱口;特别要勤洗手,因为手首先会接触呼吸道分泌物;洗手最好用洗手液、流动水,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尽量不要用手摸眼睛,鼻子和嘴巴,避免流感病毒侵入体内。
4.适度运动,冷热要均衡
鼓励孩子多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适度运动不仅可以有效提高耐寒能力,还能增强抵抗力。患者衣着要适度,进入不同温度的场所要及时增减衣服。冬夏季节室内外温差大,应注意通过空调、开窗等方法将室内外温度差控制在5℃左右为宜。
5.改善饮食
不吃生冷、辛热、过咸、过甜、油腻、烧烤、煎炸等容易引发疾病的食物;注意多饮水,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提高免疫力。
6.注射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可以减少孩子在流感流行季节感染的几率。统计显示:每年的2月和12月最易感冒。这与冬春、秋冬季节转换,天气温差大有关。最好的预防办法是,在流感流行2个月前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症状以及如何预防流感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到了流感高发期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流感症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