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落枕了怎么快速好起来 如何预防落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落枕主要是由于颈肩部肌肉的过度使用,不正确的睡眠姿势和寒湿的环境,导致颈椎关节活动紊乱,颈肩部肌肉痉挛,从而造成了颈椎的活动受限。那么落枕了怎么快速好
落枕主要是由于颈肩部肌肉的过度使用,不正确的睡眠姿势和寒湿的环境,导致颈椎关节活动紊乱,颈肩部肌肉痉挛,从而造成了颈椎的活动受限。那么落枕了怎么快速好起来呢?看看下面立民医药网为大家介绍的方法。
落枕了怎么快速好起来
1.按摩
可以站在落枕人的身后,用手指轻按颈部,找出最痛点,之后用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一直到肩背部位,这样依次按摩,对最痛的地方进行,直到感到酸胀。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重复上述按摩与轻叩,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2.局部热敷
可用热毛巾或热水袋对疼痛部位进行热敷,通过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紧张的肌肉放松、减轻疼痛。
3.低头仰头
可以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让头尽量下低,下颌骨挨着胸部时为止,之后再向上仰头,这时眼睛尽量向上看。
如何预防落枕
1.用枕适当
枕头要有弹性稳定,枕芯以热压缩海绵枕芯为宜。喜欢仰卧的,枕头的高度为8厘米左右;喜欢侧卧的,高度为10厘米左右。
2.防止受凉
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还要防止受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做好颈部和其他部位的保暖,因为在受凉后,颈部的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并且在受凉后,还会影响颈部肌肉的功能。
3.正确的姿势
颈椎病的主要诱因是工作学习的姿势不正确,良好的姿势能减少劳累,避免损伤。低头时间过长,使肌肉疲劳,颈椎间盘出现老化、慢性劳损,会继发一系列症状。
通过立民医药网分享的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落枕后的应对措施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落枕的预防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在生活中,我们要多留意,做好落枕的预防工作。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落枕了怎么办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