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乳腺炎怎样治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喂奶的时候如果患上乳腺炎的话,那么将会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因为在喂奶的时候如果自己不正规用药是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发育的。那么乳腺炎可以喂奶吗?下面我
喂奶的时候如果患上乳腺炎的话,那么将会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因为在喂奶的时候如果自己不正规用药是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发育的。那么乳腺炎可以喂奶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可以。专家指出,患者如果只是单纯的患有乳腺炎,是可以继续给孩子喂奶的,但是在乳腺炎发烧的情况下,就不要给孩子喂奶了。建议及时住院进行治疗,治疗好了以后再进行哺乳。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1.保证正确的喂奶姿势
要保证母乳喂养的姿势正确以及宝宝的吸吮方式正确。不要让宝宝只含到乳头而造成乳头皲裂,以致细菌沿着皲裂的乳头进入乳腺管引起急性乳腺炎。
2.及时正确处理乳胀
产后可用橘核30g,水煎服,一般2—3剂可防止乳汁郁滞。原发性乳胀采取让婴儿勤吸吮即可缓解。对继发性乳胀可采取喂奶前湿热敷、按摩乳房,而后再挤出部分乳汁减轻乳胀,使婴儿较好地吸吮,喂奶后冷敷减轻充血和疼痛,并避免紧张和焦虑。
3.喂奶两边交替
哺乳时一定要让宝宝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不要两边乳房交替吃,以防宝宝长时间吃不到奶后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若妈妈的奶很充足,宝宝只吃一边就饱了,另一边又很胀,就一定要把胀的一边乳房的乳汁挤掉,不要留在乳房里,以防形成硬结造成急性乳腺炎。同时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不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
4.坚持哺乳,不要终止喂奶
母乳是婴儿最佳的天然营养品,既方便经济、又营养安全,还能增进母子感情,所含抗体又能提高婴儿抗病能力。因此,即使发生急性乳腺炎,也不要轻易回奶,停止哺乳。急性乳腺炎若能尽早及时处理,使阻塞的乳腺管通畅,将淤积的乳汁排出,病情会很快好转,因此乳腺炎在没有形成脓肿前,应让婴儿多吸吮,勤吸吮帮助排乳,疏通乳腺管。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乳腺炎可以喂奶吗的回答,在解答这个问题的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希望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可以有所收获。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