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鼠疫的症状传播途径有哪些 如何预防鼠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鼠疫是鼠疫杆菌借鼠蚤传播为主的烈性传染病,这种疾病主要会出现发热以及淋巴结肿大、肺炎等症状,鼠疫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并且传播途径也非常多。那么什么情况会
鼠疫是鼠疫杆菌借鼠蚤传播为主的烈性传染病,这种疾病主要会出现发热以及淋巴结肿大、肺炎等症状,鼠疫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并且传播途径也非常多。那么什么情况会染上鼠疫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什么情况会染上鼠疫
1.个别地方有原发性肺鼠疫,那是拨食染疫动物时,鼠疫菌通过气溶胶进入肺脏感染造成的。
2.人类感染鼠疫的前提是你居住或者到过的地方是鼠疫疫源地,而且正有动物鼠疫流行。
3.鼠感染鼠疫后主要通过鼠身上的跳蚤叮咬人,使人感染。人感染后得腺鼠疫,就是高烧,淋巴结肿大。

如何预防鼠疫
1.做好鼠间疫情和鼠类数量变化的监测,发生鼠间鼠疫时,当地居民应积极配合防疫人员采取灭鼠灭骚措施,处理疫区,扑灭疫情,保护人群。
2.对自然疫源地进行疫情监测,控制鼠间鼠疫。广泛开展灭鼠爱国卫生运动。旱獭在某些地区是重要传染源,也应大力捕杀。
3.发现疑似或确诊患者,应立即按紧急疫情上报,同时将患者严密隔离,禁止探视及病人互相往来。病人排泄物应彻底消毒,病人死亡应火葬或深埋。接触者应检疫9天,对曾接受预防接种者,检疫期应延至12天。

4.加强个人防护。凡是野外放牧、耕种和从事其他作业的人员最好穿筒袜或靴子,休息时应选择无鼠无洞的地方,如在野外搭棚居住,一定要选择没鼠没洞的地方,还应该进行灭骚处理。
5.避免与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触,与可能感染肺鼠疫的病人接触时,尽量和病人保持1米以上的接触距离,并带口罩,勤洗手。
什么情况会染上鼠疫以及如何预防鼠疫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鼠疫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并且这种疾病的伤害性也是非常大的,有可能短时间内就让人的生命受到一定的威胁,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够去忽视,在平时多注意自己家中的卫生,并且尽量的少去吃一些生肉。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如何预防鼠疫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