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不粘锅涂层是什么材料 不粘锅涂层有毒吗 不粘锅涂层掉了还能用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为了烹饪方便,不少家庭已用上了“不粘锅”,但是却不清楚锅里涂的是一层什么材料,也不知道这个涂层对人体有害没有。今天立民医药招商网带大家就来为大家解决不
为了烹饪方便,不少家庭已用上了“不粘锅”,但是却不清楚锅里涂的是一层什么材料,也不知道这个涂层对人体有害没有。今天立民医药招商网带大家就来为大家解决不粘锅涂层有毒吗这个疑问。
不粘锅涂层有毒吗
不粘锅涂层主要原料是聚四氟乙烯。聚四氟乙烯具有许多普通塑料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在液态空气中不会变脆,在沸水中不会变软,从-369.3℃的低温到250℃的高温都可应用。聚四氟乙烯非常耐腐蚀,不论是强酸浓碱都不能动它半根毫毛。也就是说,它的化学稳定性超过了玻璃、陶瓷、不锈钢以至金、铂。
聚四氟乙烯加热至415℃后开始缓慢分解,分解生成的气体有毒,所以在使用不粘锅时不能干烧,温度必须保持在250℃以下才是安全的。
不粘锅涂层掉了还能用吗?
有机不粘涂层的性能虽然强大,但它们确实不那么耐磨。随着不粘锅炊具使用时间的延长,涂层多多少少都会受到磨损,甚至出现剥落的情况。
涂层脱落的不粘锅,与压根没有涂层的锅具并没有区别——不粘锅的锅体,和无涂层锅具执行同样的标准。换句话说,只要符合国标,能够做成锅具,它的外壳就一定不会对人体有害。所以,涂层脱落了也能用,当普通锅具使用就行了。
以上就是不粘锅涂层有毒吗以及不粘锅涂层掉了还能用吗的相关介绍。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能够做成锅具的,它的外壳就一定不会对人体有害。就算不粘锅涂层掉了也可以放心使用。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