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腰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现在腰椎间盘突出主要发病于久坐办公室的白领(长期坐姿不对)、长期开车者等人群。那你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吗?下面立民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现在腰椎间盘突出主要发病于久坐办公室的白领(长期坐姿不对)、长期开车者等人群。那你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吗?下面立民医药招商网带大家就来讲讲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
1.引体向上
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在单扛上做引体向上,身体素质差点的人也可以双手握着单扛两脚悬空吊一会儿,手累了休息一会儿再做,一天反复多次。
2.撑腰
不适宜做悬垂锻炼者可做撑腰锻炼。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全身放松。随着双臂缓慢上举的同时用鼻缓缓吸气。双臂高举过头顶,眼看天,腰部向上直撑到最大限度,这时停片刻。然后,随双臂慢慢放下的同时用嘴慢慢呼气。照此法反复做36次,每日早晚各做一次,最好选择空气清新地方做。
3.退步走
每天退步走40——60分钟。走的时候尽可能往后倒,以走完后微感疲劳,以不加重症状为度。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中,退步走最简单易行的。
4.腰部后伸
有统计数据表明,腰椎每天前屈高达3000到5000次,但后伸的动作很少,同时,现代人在工作中常常处于前屈坐位,这个体位使腰椎长期处于屈曲位,长此以往,会造成腰椎间盘应力的不平衡,腰椎后韧带过度牵伸,从而引起腰痛。
5.仰卧蹬车
仰卧在床上,双腿向上似蹬自行车状。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此方法是广大患者推荐的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6.下蹲
两脚叉开与肩同宽,双手平举,缓慢深蹲,脚尖着地,脚跟抬起。下蹲要到位,初练下蹲可扶墙等物半蹲,逐渐增加下蹲次数,逐渐做到深蹲。每日做两次,每次下蹲36次。
7.拱腰
双手扶墙壁或其它物,身体与被扶物要有适当距离。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先稍用力以中等速度向前拱腰向后拱腰,做完前后方向的拱腰为一次,每日做两次,每次做36下。
8.游泳
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游泳运动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是一种效果不错的锻炼方法。
以上就是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的相关回答,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引体向上、撑腰、退步走、腰部后伸等,这些方法能够有效的缓解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群不妨试试哦。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