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养胃吃什么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1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难免会不健康,这就对胃部造成了伤害,也就需要我们来调养胃了。那么,胃不好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难免会不健康,这就对胃部造成了伤害,也就需要我们来调养胃了。那么,胃不好吃什么养胃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一、粗粮类
1、小米
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是消化不良者的理想食品,小米还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煮小米粥时,待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最上面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粥油补益肾精、健脾和胃,特别适合慢性胃肠炎、慢性胃溃疡者食用。
2、南瓜
南瓜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其所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刺激,加强胃肠蠕动,熬粥或煲汤效果良好。
二、肉类奶制品
1、牛肚,可补脾胃、强筋骨,如果做成药膳还可治疗脾胃虚弱,消化不良;
2、羊肉,甘、温,和生姜熬汤具有暖胃功效。
3、牛奶,可生津液,润大肠,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者良好,但专家提醒有腹泻、湿症的人不易过量食用牛奶。

三、水果类蔬菜类
1、木瓜
除了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外,还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故有健脾和胃之效。
2、桑葚
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B等营养素,具有抗氧化、养脾胃、养血等功效。
3、桂圆
被称为“龙眼”,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4、山药
山药健脾胃、益肾气,可促进消化吸收,也有保护胃壁的功效,还能促进食欲。

5、秋葵
秋葵含多种营养成分,果实间有果胶和糖类组成的黏液,可保护胃壁,还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是健胃润肠食材。
总之,生活中我们应该多食用一些粗粮及新鲜蔬果,并适量的做一些有氧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硬道理。此外,还应定期体检哦!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养胃吃什么好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