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桑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桑叶茶的禁忌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经常服用桑叶茶可以有效抵抗衰老、降低服用者体内血液当中的有害的胆固醇量,最重要的是桑叶茶可以有效降低血脂和血糖含量,但是桑叶茶也要正确服用。 桑叶是一
经常服用桑叶茶可以有效抵抗衰老、降低服用者体内血液当中的有害的胆固醇量,最重要的是桑叶茶可以有效降低血脂和血糖含量,但是桑叶茶也要正确服用。 桑叶是一种常见的植物,也是一味传统的中药材,在临床应用中使用很广泛。有的人会说:“桑叶能不能吃”呢?其实,人类也是可以吃桑叶的,而且桑叶还有很多功效。西面就来为您介绍桑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桑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疏散风热
桑叶常用于人的风热感冒和目赤肿痛,经常配菊花使用。
2、清肝明目
用于风火目疾(如急性结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于肝阴不足,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视物昏花。
3、安神
新鲜的桑叶叶绿素含量丰富,还有着一股淡淡的清香,用桑叶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宁神作用。
4、清肺润燥
用于肺热燥咳,本品苦寒清泄肺热,甘寒益阴,凉润肺燥,故可用于燥热伤肺、干咳少痰,轻者可配杏仁、沙参、贝母等同用,如桑杏汤。

5、凉血止血
用于血热吐血等症。
6、抗炎消肿
桑叶汁对于大多数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有抑制作用,对于部分酵母菌的生长也同样有抑制作用,所以桑叶有很好的抗炎消肿的作用,身体有炎症的话,不妨多喝点桑叶水,有助于身体恢复。
7、美容作用
桑叶具有良好的皮肤美容作用,尤其对痤疮、褐色斑有较好的疗效。

桑叶茶的禁忌症
以上关于桑叶茶的功效只能介绍三个,当然它的功效远不止这三个,我们要知道桑叶茶的正确吃法。桑叶茶的吃法主要为开水冲泡,也可以拿来与其他药材配伍做成汤剂,以满足某种治疗需求,但是以下的情况不适合或者咨询过医生之后再服用桑叶茶。
以上就是关于桑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的介绍,相信大家也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哦!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