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玉林中药材市场 玉林中药材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玉林被誉为“中国南方药都”,玉林中药材市场是全国三大中药材市场之一,是中国进出口中药材最大的集散地和中转站。近年来,随着

玉林被誉为“中国南方药都”,玉林中药材市场是全国三大中药材市场之一,是中国进出口中药材最大的集散地和中转站。近年来,随着我国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玉林出口中药材总额逐年提升,今年1至7月,玉林辖区共出口中药材产品118批次,1773.76吨,货值150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01%、107.43%、325.33%。

玉林出口的中药材产品主要输往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近年来,国外对于中药材质量监管越来越严,尤其是越南对我国出口的中药材实施批批抽样检验,导致企业通关成本增加。“为帮助企业顺利通关,玉林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推进提效降费工作,推动玉林中药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玉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主动作为,指导企业完善中药材产品防疫管理制度和质量安全体系,增强种植和加工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建立中药材生产加工全过程的防疫管理和产品溯源制度;同时,强化日常监管和现场查验工作,加强对中药材加工生产企业进货渠道、加工工序、仓储条件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加大检疫施检力度,建立中药材疫情高风险种类清单,建立产品风险等级,按风险高低确定查验频次,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出境中药材不携带目的地国家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

玉林海关充分利用自身政策信息优势,帮助企业对政策新规进行解读,指导企业按照正确的产品分类进行申报,对监管要求有变动的产品种类,及时提醒企业做好应对措施;主动收集外国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及我国濒危物种信息,避免产品因不符合输入国家植物检疫要求和我国濒危物种管理规定而被扣留或退运。施行快速验放“5+2”工作模式,及时出证放行,实行“查验”与“检验检疫”一体进行,缩短货物积压时间,帮助企业实现快速通关,提升通关效率,节约仓储和通关成本。还免费为企业提供技术培训,增强企业检疫熏蒸处理能力,指导企业按照政策规范要求对出境中药材进行除害处理,避免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

玉林中草药种植历史悠久,野生中药材资源丰富,拥有1000多种野生中草药和八角、肉桂、鸡骨草等10多种岭南特色中药材。目前,中医药健康产业已被列为玉林支柱产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和相对合理的连片种植区。中草药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种植业。“种植中草药的效益比种田高两倍以上。”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莘鸣村的村民告诉记者,鸡骨草、天冬、牛大力、金钱草平均每亩的收益都在7000元以上。莘鸣村家家户户都种植鸡骨草,还在山坡上的荔枝林开发间种。

 
关键词: 玉林中药材市场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