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男女保健 » 正文

中医治疗糖尿病足,栗子黄焖鸡是哪个地方的菜,过午不食的坏处,冬季养生小常识,槟榔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槟榔,为棕榈科植物槟榔的干燥成熟种子,在我国海南、广西等地广泛种植。槟榔果里面还富含大量的我们身体需要的多种营养及有益物质,如槟榔油、生物碱、胆碱、儿
槟榔,为棕榈科植物槟榔的干燥成熟种子,在我国海南、广西等地广泛种植。槟榔果里面还富含大量的我们身体需要的多种营养及有益物质,如槟榔油、生物碱、胆碱、儿茶素等营养成分。那你了解槟榔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槟榔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提神醒脑
槟榔果含有许多的生物碱元素。这种碱性成分能够对我们的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影响感冒流鼻涕吃什么好,适当的食用槟榔可以刺激神经系统,以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
2.驱虫
槟榔碱是有效的驱虫成分,剖开煮水喝能够有效的驱除蛔虫,对牛肉绦虫可使其头部和未成熟节片完全瘫痪,体外试验时对鼠蛲虫也有麻痹作用,还可使蛔虫中毒肥胖症怎么办。
3.脚气喘满
槟榔也常用治脚气水肿、疼痛、久则喘满、不能平卧等症,类似于维生素B1缺乏症。单用有效,常配伍苏叶、茯苓、木瓜、吴萸等。
4.破积行水
槟榔中的槟榔碱和毛果芸香碱的效果比较类似,可兴奋M一胆碱受体引起腺体分泌,增加肠蠕动,收缩支气管治疗儿童尿床偏方,扩张血管,避免食用后引发冠状动脉缩紧。同时也可兴奋N一胆碱受体引起骨骼肌、神经节兴奋,使积血运行加快,体内水液正常运输,达到破积行水之效。
5.抗高血压
槟榔中分离得到的Areca 11-5-C物质体外试验具有明显抑制血管紧张肽转移酶(ACE)的活性,对血管紧张肽I和H的升压反应产生量效抑制作用。
6.抗病毒、抑真菌
1:3的槟榔煎液对部分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煎剂和水浸剂对流感病毒甲型某些株有一定抑制作用。这些作用与其含有大量缩合鞣质有关。
槟榔的食用禁忌
1.孕妇不能吃槟榔。孕妇吃槟榔将大大提高孕妇的流产、早产的可能。因为槟榔含有的槟榔素对脐带血内的细胞会造成损害 。
2.槟榔缓泻治疗糖尿病的最新药,并易耗气,故脾虚便溏或气虚下陷者忌用槟榔。
3.食用槟榔要适量,不宜多吃。
4.槟榔含有的槟榔碱会引发癌症的发病率,所以有癌症病史的人不能吃感冒流鼻涕吃什么好。
以上就是槟榔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槟榔的食用禁忌的相关介绍,虽然吃槟榔有众多好处,但是也不宜多吃。女性朋友也不建议食用。肥胖症怎么办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