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国内独家,健康元丽舒同获儿童哮喘一线药物推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近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呼吸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儿童支气管哮喘规范化诊治建议(20
近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呼吸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儿童支气管哮喘规范化诊治建议(2020年版)》(以下简称“诊治建议”),为我国儿童哮喘规范化和均质化诊治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其中,左沙丁胺醇作为新上市的吸入制剂,也被推荐作为治疗急性发作的首选一线药物。
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作为吸入制剂,是一种典型的复杂制剂。该类产品仿制难度大、国产化程度低下、严重依赖进口,是国家优先鼓励和支持研发的吸入制剂。2018年以“重大专项”、“儿童用药品”身份,进入全国“第二十九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公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元”)凭借旗下产品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丽舒同),成为国内独家生产供应儿童哮喘治疗一线药物的上市公司!
目前临床常用的沙丁胺醇也是儿童哮喘患者的一线缓解药,能快速缓解患者气道症状,但其右旋体成分会增强支气管收缩,导致患者发生心动过速、低血钾或高血糖,严重者可出现酸中毒,而左沙丁胺醇的上市弥补了现有沙丁胺醇的诸多不足,为中国儿童患者带来了新的选择。
因吸入给药凭借诸多优势,市场正在快速崛起,国内的呼吸吸入制剂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但由于呼吸吸入制剂研发壁垒较高,中国绝大部分市场份额长期被欧美日几家外资药企占据。
健康元是较早布局吸入制剂的国内公司之一,不管是在研发投入还是管线方面都是处于国内龙头位置,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集团公司,在董事长朱保国的创新主基调下,该集团一直坚持以呼吸给药技术平台等特色和创新研发技术平台为突破,持续不断地深度布局吸入制剂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了较为聚焦及清晰的产品研发管线。
据公开资料显示,健康元在2019年9月就已获得了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丽舒同)的注册批件,今年8月小规格儿童专用剂型又获审批。此次,丽舒同进入《儿童支气管哮喘规范化诊治建议》与《中西医结合防治儿童哮喘专家共识》更是体现了健康元对呼吸制剂研发、生产与落地全过程的高度重视以及国家与医药行业对其产品和技术的认可。
无论身处哪个行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关键领域掌握核心技术,避免被人“卡脖子”都对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健康元深耕医药产业,不断突破、勇于创新,在打破国外呼吸制剂垄断、成就自身梦想的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制药企业的昂扬斗志和强劲潜能。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