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葵花阿莫西林颗粒用量 阿莫西林用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葵花阿莫西林颗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主要是针对呼吸道感染、伤寒或尿路感染等疾病,成年人服用是每6~8小时一次,每日不能超

葵花阿莫西林颗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主要是针对呼吸道感染、伤寒或尿路感染等疾病,成年人服用是每6~8小时一次,每日不能超过4G,小儿需要根据自身的体重来调整药剂量,用药之后产生了不良反应,需要立刻停药咨询相关医师。
  阿莫西林颗粒是属于生活当中最常见的处方药,使用阿莫西林主要治疗呼吸道感染、伤寒或尿路感染等疾病。使用阿莫西林要掌握好剂量,任何一种药物的使用都要严格操作,否则因为用药不当而产生不良的后果,阿莫西林的用法和用量与患者的病情及年龄有关,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葵花阿莫西林颗粒的用量是多少。

 

  成人服用阿莫西林颗粒0.5G,每6-8小时一次,每日药剂量不能超过4G,儿童用药应按体重服用20-40MG/KG,每8小时服用一次,如果是少于3个月的婴儿,每日服用量应该是30MG/KG,每12小时服用一次,最好掌握药物的用法和用量,避免大剂量服用。

  对于患有严重肾损伤的患者,需要调整待药物剂量。如果内源性肌酐清除率为10~30ML/分钟,则患者需要每12小时服用0.25-0.5G。如果内源性肌酐清除率低于10 ML/分钟,则患者需要在24小时内服用0.25-0.5 kg。患者的病情不同。因此,使用阿莫西林颗粒的量就不同。

  服用阿莫西林颗粒的患者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和其他胃肠道反应,以及皮疹、发热、哮喘或过敏等症,也会有轻度氨基转移酶升高,偶尔出现失眠、兴奋、头晕或中枢神经系统表现,出现这些症状最好咨询相关医师,暂停用药,找到解决方法。

  关于阿莫西林颗粒的服用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任何一种药物在服用的期间都要咨询医师或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去做,不然将会产生不良的反应,服药期间如果出现上述所提到的症状,需立刻停止用药,根据医师的建议调整药物的使用方法,虽然本药是最常见的药物,但是也不能乱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