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这篇一定要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37
核心提示:有时宝宝会拉很稀的黄色或黄绿色便便,每天经常性的拉稀,一天七八次甚至更多,这是宝宝腹泻了。孩子为什么会经常性的腹泻日常生

有时宝宝会拉很稀的黄色或黄绿色便便,每天经常性的拉稀,一天七八次甚至更多,这是宝宝腹泻了。

孩子为什么会经常性的腹泻

日常生活中,会引起宝宝腹泻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下面这几点。这些原因引起的腹泻一般比较轻,宝宝每次拉出的稀便不会很多,而且很快就能好转。

第一、婴儿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酶的活性较低,但营养需要相对地多,胃肠道负担重。

第二、消化道内感染:致病微生物可随污染的食物或水进入小儿消化道,常发生在人工喂养居多,除母乳以外都是人工喂养。

第三、滥用抗生素所致的肠道菌群紊乱:长期较大量地应用广谱抗生素,如氯霉素、氨苄青霉素、各种头孢霉素,特别是两种或以上并用。

第四、消化功能紊乱呢包括饮食啊,对碳水化合物不耐受、食物过敏啊、药物影响等。其他因素就是生活规律跟气候的变化引起,比如,风、寒、暑、湿。

第五、给宝宝吃的食物温度过低,低温刺激了胃肠道感受器

第六、腹部受凉,导致肠蠕动加快

宝宝腹泻时要做好护理

1、注意饮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不要乱用药:不要给宝宝用止泻药,止泻药对治疗成人腹泻有一定的作用,但对儿童腹泻没有实质性的疗效,甚至可能有害。也不要随意给宝宝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加重腹泻。

3、温水清洗屁屁:预防红屁股

4、补充儿童益生菌:益生菌可以促进腹泻宝宝的肠道菌群恢复生态平衡,抵抗病原菌的繁殖和侵袭,有助于腹泻恢复。

如果您喜欢我的育儿心得可以转发或者收藏分享给更多的宝妈们,同时也可以底部言分享更多的育儿心得,我们一起交流进步。

愿每位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