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氯霉素眼药水为何越来越难买到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氯霉素滴眼液用于治疗由大肠杆菌、流感嗜血杆菌、克雷伯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和其他敏感菌所致眼部感染,如沙眼、

氯霉素滴眼液用于治疗由大肠杆菌、流感嗜血杆菌、克雷伯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和其他敏感菌所致眼部感染,如沙眼、结膜炎、角膜炎、眼睑缘炎等。以前使用范围较广并且价格低廉,因而深受广大消费患者喜欢,但是这两年,为啥氯霉素眼药水越来越难买到了?

氯霉素眼药水多少钱 为什么氯霉素眼药水变贵了?

市民张先生说:“前几天我得了结膜炎,医生给开的左氧氟沙星,一瓶十几元。之前一直用的是氯霉素眼药水,那种最普通包装的还不到一块钱……”

大多数廉价药的现状并不是直接消失,而是被更贵的新药替代。简装的氯霉素眼药水还不到一块钱,可是换了包装之后,身价立马涨了,一般都是3、4块钱一瓶。主要是因为价格太低廉,低利润令销售点纷纷“敬而远之”, 部分生产厂家不愿意再生产廉价的经典药,这也造成了部分经典药的相继消失。而且部分药店即便有存货,销售人员也并不愿意将廉价老药卖给消费者,推荐的都是同一类型中价格最高的品种。

为什么买不到氯霉素眼药水?

如果眼睛不适,去药店买氯霉素眼药水,但是大多数被推荐买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等。

 

为什么要推荐其他药,因为长时间频繁使用氯霉素眼药水,可抑制其骨髓造血系统,诱发再生障碍性贫血。临床上常见到使用氯霉素、抗甲状腺药或抗结核药后出现的再障患者。其中特别值得提出的是,氯霉素是药物引起再障中最多见的病因,这与该药物的滥用有关。甚至有的人十几年前用过氯霉素,十几年后查出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国内有调查显示,半年内有服用氯霉素者发生再障的危险性比其他人高出33倍。所以由非处方药改为处方药,就是为了避免滥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规定氯霉素等含有抗生素的眼药水从2012年起需凭医生处方购买。

使用氯霉素眼药水应遵医嘱用药。如果发现眼部有炎症应由医生开药,以防自行用药继发其他感染性眼疾。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