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消肿止痛是什么意思?消肿止痛的方法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269
核心提示: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的,身上就会出现红肿、疼痛等,虽然对我们的生命不会有什么威胁,但是也是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的,身上就会出现红肿、疼痛等,虽然对我们的生命不会有什么威胁,但是也是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的。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消肿止痛。那么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消肿止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的皮肤在受到碰撞之后,会出现局部的红肿、疼痛,这个时候采取一些措施让肿块缩小、缓解疼痛就是我们所谓的消肿止痛。


消肿止痛的方法有哪些

1、静养受伤部位尽量减少活动,避免负重,抬高患肢(手或脚),以促进静脉回流,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水肿。勿揉搓、按摩或热敷伤处,以免加重出血,使伤处疼痛肿胀加剧;伤肢也不能立即活动,以免加重原有伤情或增加新的损伤。必要时,最好取消当日的行程。
2、冷敷伤后应尽快进行局部冷敷,以利于血管收缩,减轻出血,减少新陈代谢产物对神经末梢的刺激和压迫,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冰敷可每两小时做十五分钟,至肿胀不再继续增加为止。
3、冷敷受伤24小时后内出血已完全停止时,可改用热敷,以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消肿止痛、组织修复、代谢产物和瘀血的吸收。如采用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药煎汤热敷、浸泡患处,效果会更好。因有些扭伤与骨折、骨裂难以区别,如感到受伤程度较重时,应早去医院诊治。
 
关键词: 消肿止痛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