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血糖高怎样调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70
核心提示:这种蔬菜被称为“天然胰岛素”,血糖升高不吃?吃亏的就是你高血糖是现代中老年人群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并且近年来高血糖有越来越
这种蔬菜被称为“天然胰岛素”,血糖升高不吃?吃亏的就是你
高血糖是现代中老年人群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并且近年来高血糖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一般情况下,我们将空腹血糖在3.6~6.1mmol/L成为正常血糖状态,而空腹血糖高于6.1mmol/L称为高血糖。


轻微高血糖可能并不是多严重的问题,但是如果高血糖转化为糖尿病,将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和寿命。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降低和稳定血糖的相关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本文提纲:


01血糖升高的原因


02高血糖的危害


03这种蔬菜被称为“天然胰岛素”,有助降低血糖


04三招助你降血糖,远离糖尿病


01血糖升高的原因


我们在想方设法地控制血糖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个问题,导致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血糖超标了呢?


其实人体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遗传因素,如果你家庭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中有患糖尿病的人群,那么你血糖升高的几率将会有所升高。


其次是饮食和生活习惯。相关研究表明,肥胖是高血糖、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不良的恶饮食习惯,长期久坐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熬夜、饮食不规律都可能是高血糖出现的诱因。





02高血糖的危害


长期血糖不稳定,血糖偏高的一个重要的危害就是会引发糖尿病的出现,如果患者测得空腹血糖在5.6~6.9mmol/L之间,将被定为糖尿病前期,这一状态也被称为糖耐量受损。


糖尿病前期意思就是血糖状态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标准,但是血糖已经高于正常水平。有数据研究显示,糖尿病前期的人群,约有三分之一将会转化为糖尿病,这个数字也是不容小觑的。


同时,长期血糖偏高,对人体的心血管健康也有很多的不利影响,如果高血糖状态一旦转化为糖尿病,那么很多并发症如糖尿病性心脏病、糖尿病性肢端坏疽、糖尿病性肾病等都可能会找上门来,因此控制血糖,避免转化为糖尿病对中老年人群的健康长寿非常重要,不可忽视。





03这种蔬菜被称为“天然胰岛素”,有助降低血糖


很多高血糖都是吃出来的,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血糖的升高,而有些食物却可以帮助人们降低并稳定血糖,苦瓜就是其中一种。


早在1960年,有学者在给四氧嘧啶型糖尿病家兔灌服苦瓜浆汁后发现,家兔的血糖水平有明显降低的趋势。


在随后多年的试验研究后,科研人员们发现了,苦瓜中含有多种帮助降低人体血糖的成分,如甾苷、皂甙、脑苷、生物碱及多肽类物质等。





专家们发现,苦瓜中的降糖成分类似于人体内胰岛素的作用,是通过促进糖类物质的代谢来抑制糖分被人体吸收,从而帮助降低血糖,帮助人体内的血糖处于稳定的状态。


因此,人们将苦瓜称为“天然胰岛素”。因此,血糖偏高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一些苦瓜,苦瓜虽然味道苦,但是对人体健康还是有很大益处的。


不仅有助于降低血糖,还可帮助人体降低血脂,其中的微量元素丰富,很有营养。同时,中医养生专家还认为,苦瓜有清心明目之功效,可帮助降火除燥。





04三招助你降血糖,远离糖尿病


血糖偏高,但是还没有达到糖尿病朋友,虽然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和不适,但是大家也需要提高警惕,应积极地进行生活方式的管理,将血糖维持在健康合理的范围内,教你三招稳住血糖。


第一招:管住嘴


想要预防糖尿病问题,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管住嘴,虽然大家不需要像苦行僧一样这不能吃那不能吃,但是也要注意饮食中热量的摄入,建议每餐吃个七八分饱,多吃新鲜的蔬菜,高糖的食物,例如:蛋糕、果糖、饮料等,建议少吃。





第二招:迈开腿


多运动可以帮助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更能增强人体的代谢,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相关研究发现,长期久坐也是诱发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因此工作一段时间后,大家要懂得站起来运动运动,或者抽时间去健身房跑跑步、周末去户外做做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大家维持健美的身材,还能有助血糖的降低和稳定。





第三招:常欢笑


情绪的自我管理对健康是极为重要的,处于长期的压力和紧张的状态中,人体的肾上腺素、糖皮质素等激素的分泌量会增加,也可能会导致血糖的升高。因此,经常笑一笑,学会自我减压,放松心情,也是稳定血糖的重要方式之一。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