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喉咙痛怎么办 10个小方法缓解喉咙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喉咙痛又称咽喉痛。从医理上来讲,任何刺激咽喉及口腔黏膜的物质都可能会引起咽喉痛,而不同病因引起的咽喉痛所伴随症状也不相同。那么,喉咙痛怎么办呢?下面为
喉咙痛又称咽喉痛。从医理上来讲,任何刺激咽喉及口腔黏膜的物质都可能会引起咽喉痛,而不同病因引起的咽喉痛所伴随症状也不相同。那么,喉咙痛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将10个小方法缓解喉咙痛。
10个小方法缓解喉咙痛
1.盐水漱喉
研究表明,盐水漱喉能有效缓解喉咙发炎。具体做法是在一碗温水里加入小半匙食盐,待食盐充分溶解后就可以用来漱喉,冲洗咽喉部位的黏膜能起到杀菌、缓解炎症的作用。如果喉咙有刺痛感,还可以再加点蜂蜜来润滑,能加强杀菌效果。
2.喝冰糖雪梨饮
喉咙疼痛时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可以用冰糖和雪梨煮水饮用,也可以用绿豆和百合煲粥喝,还可以用大枣和甘草熬汤,虫草和老鸭熬汤喝,对治疗喉咙痛都有疗效。
3.运动
包括跑步、竞走、爬山、游泳、打球、踢毽子、跳舞等,适量运动,控制好运动量和运动时间,有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
4.含片
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含片如西瓜霜、草珊瑚含片、铁笛片、复方青橄榄利咽含片(慢严舒柠)等治疗咽喉痛,薄荷和枇杷润喉糖也可来缓解症状,尤其是,清凉润喉效果很不错,对防治伤风咳嗽也有一定帮助。
5.卫生
保持室内卫生和口腔卫生。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经常开窗通风,坚持打扫卫生。一天两次或三次刷牙,饭前饭后都要用淡盐水漱口。
6.睡眠
古人云:“不觅仙方觅睡方,一觉熟睡百病消”。睡眠是人体最好的滋养品,对咽喉有着非常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要早睡早起,适当午休,保持充足的睡眠。
7.代茶饮
喝蜂蜜茶、橄榄茶、罗汉果茶、胖大海茶等代茶饮,不但能够缓解咽喉痛,还能起到提高咽喉免疫力的作用。
8.枇杷露
枇杷露这种中药糖浆,对于治疗咽喉痛其实非常有效果。有些人受不了它甜腻的口感,服用后会立马喝水,这样冲淡中药,起效就比较慢。
9.喝鸡汤
鸡汤含有一定的盐分,钠有消炎、缓解嗓子疼的效果,而且鸡汤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能增强抵抗力、促进机体自愈。

10.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喉咙的最佳滋养品。经常喝白开水润喉,给咽喉补充充足的水分。
以上就是10个小方法缓解喉咙痛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