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坚持吃三七粉对高血压、高血糖患者有效果吗?哪些人不适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三七粉由于它自身具有的特别的药效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其实三七粉是一种药效特别大的中草药,并且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尤

三七粉由于它自身具有的特别的药效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其实三七粉是一种药效特别大的中草药,并且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尤其是现代人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所以三七粉更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

甚至有些人说三七粉的作用是非常的多,不仅可以活血化瘀,而且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如果长期坚持的服用,其实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带给我们一个问题就是高血压、高血糖的人坚持吃三七粉有效果吗?三七粉哪些人不适合喝?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三七粉。


其实在很早以前,三七粉是用来治疗外伤的,用于止血的,在后来的临床上发现,其实三七粉也是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但是大家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三七粉中的主要成分其实是总皂苷成分,并且总皂苷成分的主要功效就是改善心肌缺血,起到舒张血管的作用。所以好处常吃三七粉的好处就是辅助的降低血压。但是也只是辅助的降低血压,如果单纯地指望三七粉来降血压,是非常不靠谱的。所以市面上说的三七粉能够治疗高血脂和高血糖,其实是不正确的,所以用三七来降低三高是不可靠的。要想治疗高血脂和高血糖,最靠谱的就是听从医生的建议,并且配合好的药物。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三七粉适合哪类人的使用?其实三七粉的主要药用价值应该就是帮助活血化瘀,所以患有血虚型的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平常可以服用三七粉,并且血瘀型心绞痛的冠心病患者,也是非常适用的,平常的服用三七粉可能会缓解心绞痛。同时如果是缺血性脑梗塞的患者,每天的服用三七粉也是有好处的,这里的三七粉的目的就是起到活血的目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状况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想服用三七粉,最好的就是尊重医生叮嘱,不要擅自服用。

有哪类人是不适合喝三七粉的呢?首先就是孕妇或哺乳期的人群,还要就是本身是没有淤血体质的人也不适合服用三七粉,因为三七粉的主要功能就是用于治疗淤血的,所以平常没有淤血体质的人最好不要服用三七粉,因为很有可能会引起一些不好的作用。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服用三七粉,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没有?其实服用三七粉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肠胃功能好的人,每天早上服用三七粉的上数量最好不超过三克。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或者说是有明显的胃痛的人,不要空腹服用三七粉。并且吃了鱼虾蟹之类的食物的时候,也是不适合三七粉的。

三七粉虽然是一副良好的中药,但是建议大家不要多吃,毕竟吃的多对身体的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一种中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长自身的消化系统是明显的不如之前了,所以在三七粉的剂量问题上,一定要注意。


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是不要服用三七粉的,因为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是如果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最后,其实食疗才是最健康的,没有副作用的药,我们可以多以食疗为主,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根据季节的变化来进行筛选。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