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胆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胆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科急腹症,发病率仅次于急性阑尾炎。一般多发生在中年人。从医学理论上讲,胆囊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那么胆囊炎的症状是怎样的呢
胆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科急腹症,发病率仅次于急性阑尾炎。一般多发生在中年人。从医学理论上讲,胆囊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那么胆囊炎的症状是怎样的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胆囊炎的症状
1.胛骨间疼痛
肝脏和胆囊本身不会感到疼痛,但支配它们的神经也进入后面的肌肉。特别是,该部位恰恰在右肩胛骨。
2.恶心、呕吐和食欲缺乏
患者常伴有食欲缺乏,反射性恶心、呕吐,呕吐剧烈时,可呕出胆汁,且可引起水和电解质紊乱。还有较明显的特点是急性胆囊炎患者呕吐后腹痛症状不能得到缓解。
3.慢性胀气
胆汁分泌不足会导致肠蠕动差、微生物生长和发酵。发酵过程会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和腹痛。
4.腹痛
是本病的主要症状,发病早期腹痛发生在中上腹、右上腹,以后转移至右肋缘下面的胆囊区域,常于高脂饮食或饱餐后突然发作,或发生于夜间,原因是夜间仰卧时胆囊内结石易于滑入胆管内形成嵌顿所致。疼痛常呈持续性、绞痛性或膨胀样,可向右肩部或右肩胛下区放射。老年人由于疼痛的敏感性降低,可无剧烈腹痛,甚至可以没有腹痛症状。约有三分之二的患者有典型胆绞痛的既往史。
5.全身症状
大多数患者伴有38℃左右的中度发热,当发生化脓性胆囊炎时,可有烦躁、谵妄、寒战、高热等症状,甚至发生感染性休克。少部分患者可出现黄疸。
6.体征不典型
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与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近似;有时因结石梗阻胆囊管,可呈急性发作,但当结石移动、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转。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胆囊炎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胆囊炎患者千万不要吃辣椒、高脂食物、蛋类、过冷、过热食物、油炸食物等,这些食物不但不能缓解胆囊炎症状,而且还会加重症状,大家可要小心哦。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胆囊炎的症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