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饭后多久吃药 饭后不能吃什么药 饭后吃药的最佳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为了使药物在体内能更好地发挥效力,同时减少药物对胃肠的刺激,在服用时,应根据药物的性质和作用,合理地安排在饭前、饭中或饭后服用。那么饭后多久吃药比较好
为了使药物在体内能更好地发挥效力,同时减少药物对胃肠的刺激,在服用时,应根据药物的性质和作用,合理地安排在饭前、饭中或饭后服用。那么饭后多久吃药比较好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饭后多久吃药
一般推荐在饭后的15到30分钟之间,这段时间是服用药物的最佳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服用的话既可以减少药物本身对我们身体的一个影响,同时也能够保证药效的一个发挥。在服用药物的同时最好是使用开水进行服用,最好不要使用茶水或者咖啡等其他饮品来服用药物,这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
饭后不能吃什么药
1.治疗肠道疾病类中药
如泻下剂等,空腹服用可以使药物不被食物所阻,迅速发挥药物疗效。
2.驱虫类中药
如理中安蛔汤、乌梅丸等,空腹服用可以使肠中保持较高药物浓度,便于药物驱杀虫体,使虫体快速排出。
3.补益类中药
如四物汤、四君子汤、生脉饮等,空腹时服用,可以使药物充分吸收,更好地发挥补益气血、调理阴阳的作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饭后多久吃药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服用药物时要看清药品的说明书,遵从说明书上的服用时间和服用方法,正确的服用时间和服用方法能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损害,并且能发挥出最大的药效。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饭后多久吃药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