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桔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禁忌和食用方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桔子,中国是橘子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栽培历史悠久。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其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
桔子,中国是橘子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栽培历史悠久。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其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桔子应该是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至今在荷兰、德国都被称为“中国苹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说全身都是宝,其果肉、皮、核、络均可入药。但是吃橘子除了其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外,也是有很多禁忌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桔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美容
桔子的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多吃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同时还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2、防护心血管
因为桔皮和桔汁中含有大量的苷类和天然芦丁,这些成分可以直接作用于身体的心血管系统,促进血管的弹性和血液循环,消除血液里的垃圾和毒素,可降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发病概率。
3、降低胆固醇
桔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果胶可降低胆固醇发病的机率。
4、利于排便
桔子的膳食纤维含量相当高,利于肠胃蠕动,可促进排便。

5、帮助消化
桔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酸,有助于胃酸的分泌,还可以增加肠胃的消化水平,帮助胃肠的蠕动,常常吃一些桔子可以有效改善消化不良。
桔子的食用禁忌
1、桔子营养虽多,但不可多吃。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2、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3、不宜与牛奶同食,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4、服用药物的时候不建议再吃桔子。
5、新鲜的桔皮不宜当茶饮用。

温馨提示:
平时我们吃完橘子后,橘皮不要浪费哦,可以将它晒干,泡茶喝也是很好的饮品。如果觉得苦,可以加点蜂蜜,效果会更好哦!
食用禁忌
桔子是温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桔子。
服药忌食桔子:桔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桔子。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