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otc药品招商 日用品招商代理 胸外按摩急救术的知识要点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心脏按压是有节律地按压胸bai骨下部,间接压du迫心脏,排出血液,然后突zhi然放松,让dao胸骨复位,心脏舒张,接受回流血液,用人工维持血液循环。 胸外按摩急救
心脏按压是有节律地按压胸bai骨下部,间接压du迫心脏,排出血液,然后突zhi然放松,让dao胸骨复位,心脏舒张,接受回流血液,用人工维持血液循环。 胸外按摩急救术的要点如下:

1.急救员跪在患者肩旁。

2.利用靠近患者下肢的食指和中指,沿着肋骨边缘向上滑行到肋骨与胸骨交接处之心窝部位。

3.将中指放在心窝处,并将食指合并在胸骨下端定位。

4.另一只手掌根置于食指旁的胸骨上(即胸骨的下半段)。

5.将定位的手重叠于其上,两手手指互扣或平行、手指上翘,以避免触及肋骨。

6.以每分钟80至100次的速率,施行15次的胸外按摩(15次的压缩时间共约9~11秒钟),每次下压胸廓约4~5公分。

7.下压与放松时间应相等,施压时口里数着一下,二下、三下...十三、十四、十五,注意念第一个字时下压、第二个字时放松。

8.15次胸外按摩后施行2次人工呼吸(约4~7秒钟)。

9.持续上项CPR动作约l分钟(约四个循环),再检查脉搏和呼吸。

10.若仍无呼吸、脉搏,再继续施行CPR,并每4~5分钟检查患者脉搏与呼吸一次。

根据亚利桑纳大学最新的研究显示,当昏迷的原因在于心脏问题而非关呼吸问题时,单独实施胸外按摩的效果可能要比实施其它急救方式来的好,但这并非表示口对口人工呼吸就应该被禁止。

对于一个接受过完整急救训练的人来说,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配合胸外按摩,的确可以提高受救者的存活率;但是大部分的情况下,实施急救的人几乎都没有受过正统的急救训练,他们对于CPR的认识都来自于第二手的传播途径,真正会派上用场的都是最简单好记的急救方法。所传递的讯息越少,就越容易被记得,也就越实用!而根据统计,只有2.9%的人觉得胸外按摩术困难;但是却有7.2%的人觉得口对口人工呼吸困难。
根据亚利桑纳大学最新的研究显示,当昏迷的原因在于心脏问题而非关呼吸问题时,单独实施胸外按摩的效果可能要比实施其它急救方式来的好,但这并非表示口对口人工呼吸就应该被禁止。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