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药店陈列设计是否合理?设计不同,对生意也有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71
核心提示:夜晚降临,嘈杂的街道上,行人纷纷攘攘同行药店人气爆棚,而你的店铺冷冷清清。这时候,你就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药店陈列设计出问

夜晚降临,嘈杂的街道上,行人纷纷攘攘同行药店人气爆棚,而你的店铺冷冷清清。这时候,你就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药店陈列设计出问题了!下面时尚货架小编,就告诉大家如何判断店铺的设计是否合理!


1、从店铺整体来看,设计风格是否统一好的陈列设计,一定会在店铺整体上形成统一风格的。例如KFC的红色、罗森的蓝色,这些颜色已经形成了品牌店铺的标志,不仅醒目,而且店内风格都是统一色系的。店铺的门头和店内的设计要协调一致,切记外冷内热,或者外部色彩繁多,内部却又是简洁风格,这样导致进店落差太大,让顾客产生反感。


2、从布局来看,分类是否科学合理很多店铺都不重视店铺的布局和商品的分类,好的药店设计,布局是是很讲究的,比如收银区旁边就是问诊区和休息区,方便顾客咨询和沟通。

中药区和参茸区相邻,让选购中草药的顾客免去来回走动的烦恼。

特价促销区的位置也是很有讲究的,通常都是在收银区附近和门口位置,此处客流最大,最醒目。


3、从灯光来看,和墙壁、货架颜色是否相配药店的生意,大部分都是晚上做成的,所以店铺的灯光选择尤为重要!店铺的灯光一定要有层次感,除了顶部的照明灯外,促销灯和灯箱、灯带的设计一定要和货架、商品类型相匹配。

例如参茸柜这种用来防止贵重药材的柜子,其灯箱设计就要突出商品的贵重性。药店灯光应该简单明了,店铺灯光切忌五颜六色,这样不仅不美观,也会让店铺失去特色!


4、从陈列道具来看,货架样式和风格是否统一药店货架作为药店陈列的重要载体,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顾客眼中,药店货架设计是否合理,时刻影响着顾客的情绪。所以,药店货架的统一性不可忽视。

在设计装修过程中,货架和装修要匹配,在货架的款式和颜色选择上要做到即是陈列物,又是装饰物。选择统一风格的药店货架,有助于药店风格的统一,提升药店的形象。药店陈列设计是一门学问,往往简单的陈列设计修改,就能改变一个店铺的陈列风格,给顾客焕然一新的感觉。

 
关键词: 药店陈列 药福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