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声称治疗眼病、提高视力“神奇”眼贴涉嫌忽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本报讯浸泡药水的棉布,贴在患者的眼睛上,宣称就能治疗青光眼、飞蚊症等眼病,甚至能够治疗眼底病变,500度近视患者只要使用两

本报讯浸泡药水的棉布,贴在患者的眼睛上,宣称就能治疗青光眼、飞蚊症等眼病,甚至能够治疗眼底病变,500度近视患者只要使用两个月,近视就能减轻100度。8月29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老年患者正在免费试用这种“神奇”的眼贴。

8月29日,哈市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母亲患有白内障,一直使用在医院开的药。半个月以来,她的母亲几乎天天到一家专卖店去试贴“亮晶晶眼贴”,就在8月28日,母亲买回了两盒这样的眼贴,开始回家自己往双眼上贴。赵女士询问母亲这个眼贴是治什么病的,母亲说,什么眼病都能治。赵女士好奇地看了看包装盒,发现这种眼贴的盒子上标明保健品字样,只有保健功能,改善视疲劳,根本没有治疗功效。

8月29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道里区经纬二道街副38号的亮晶晶眼贴专卖店,在门口处,张贴着“免费试用”的标志。记者进入店中,6名老年人坐成一排,眼睛上都贴着眼贴。记者称有500度近视,一位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种眼贴是经中药浸泡过的,对青光眼、白内障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疗程短,使用一次,就能感觉出效果。500度的近视只要用两个月,近视就能减轻100度,可以免费来试用10天。记者询问一位正在试用眼贴的老大娘,使用后有什么感觉,老大娘告诉记者,她患有白内障,已经用了5天了,当时用的时候,感觉眼睛很凉爽,但过后,也不觉得病情有改善。

那么这种经中药浸泡过的眼贴能否治疗眼病呢?记者咨询了一位眼科医生,她告诉记者,患者使用眼贴后,有凉爽的感觉,是因为浸泡眼贴的中药中有冰片、薄荷等成分,有明目功效,不能证明有治疗功效,光靠贴眼贴就能治好青光眼、白内障是不可能的。

记者在哈市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眼贴原理基本相似,里面都含有薄荷、枸杞等成分,但这些成分只是普通保健品,并不是药品,所以宣称能彻底治好眼病,甚至在一定期限内,近视度数大幅度降低,是不可信的。这些销售眼贴的专卖店没有医疗机构许可证,患有眼病的市民,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不要轻信这些非医疗机构的虚假宣传,以免延误了病情。

 
关键词: 亮晶晶眼贴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