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中药材当归注射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有没有副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当归是女性的好朋友,在民间甚至有“妇女之友”的美称,常喝当归有助于女性调理气血,调经,同时还具有缓解疼痛,活血通
众所周知当归是女性的好朋友,在民间甚至有“妇女之友”的美称,常喝当归有助于女性调理气血,调经,同时还具有缓解疼痛,活血通经等作用。但是作为一种中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接受当归的中药味的。对于那些不能接受当归的味道或者没有时间熬当归的人来说注射复方当归注射液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那么此种注射液都有哪些功效呢?

 当归注射的功效与作用

复方当归注射液是由当归、川芎、红花等为主要成分制成的中药制剂。主要功效有补血生血,活血散瘀,调经止痛等。常用于妇女因血虚瘀阻而致之经闭、痛经、月经不调;因络行不畅所致之诸痛,局部闪、扭、挫伤疼痛等。

一、成分的药理作用在于:川芎用于胸胁疼痛,风湿痹痛,症瘕结块,疮疡肿痛,跌扑伤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病症,活血祛瘀,作用广泛,适用于各种瘀血阻滞之病症,尤为妇科调经要药。红花活血通经,散瘀止痛,有助于治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胁刺痛、跌打损伤、疮疡肿痛疗效。成分决定药品的功能主治,复方当归注射液功能主治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用于痛经,经闭,跌扑损伤,风湿痹痛等。

 当归注射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注射液通过肌内、穴位或鞘内注射。肌内注射一次2∼4ml,一日1次;穴位注射一穴0.3∼1ml,一次2∼6穴,一日或隔日1次;腱鞘内注射用注射用水稀释至浓度为5%∼10%后使用,一次1∼5ml。

另外,当归注射液基本没有副作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不适,建议咨询医生。

二、功用作用: 活血祛瘀,通经止痛。用于各种瘀血证,急、慢性劳损,关节痛,外伤性截瘫,小儿麻痹症及痛经、经闭等。 临床尚用于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血栓性浅部静脉炎等。

维生素B12又称为红色维生素,属于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12是唯一含有主要矿物质的维生素;很难被人体吸收。在吸收时需要与钙结合,才能有利于人体的机能活动;在人类的饮食中,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是动物性食物,为植物性食物(除极少数外)都不含维生素B12。成人的建议每日摄取量是2mcg。妊娠期间为2.2mcg,哺乳期的女性则需要2.6mcg的摄取量;

三、维生素B12的效用

 当归注射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和再生,防止贫血;

2.促进儿童发育,增进食欲;

3.增强体力;

4.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5.能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适宜地为体内所利用;

6.消除烦躁不安;

7.促使注意力集中,增进记忆力与平衡感。

 
关键词: 当归注射液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