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拔竹罐的原理及禁忌是什么?拔竹罐的好处和坏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我们的中医有几千年的历史,也治好了很多的人,相对于西医来说,更健康一些,而且对身体的副作用也很小,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
我们的中医有几千年的历史,也治好了很多的人,相对于西医来说,更健康一些,而且对身体的副作用也很小,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而且已经发展到了国外,而拨竹罐是我国传统的中医外治,也叫竹罐刺血疗法,是一种刺血疗法,是采用纯天然的竹子进行拔罐,主要治疗一些妇科疾病、疼痛类的疾病,效果不错,那么拨竹罐的原理及禁忌都有那些呢,一起看看吧!

步骤/方法:
1、 竹罐俗称“拇指罐”,大小和我们的拇指差不多,在拨罐时,竹罐内的水蒸汽凝结成水,产生吸力,吸住皮肤,由于竹罐口径较小,所以患者也不会产生很大的疼痛感,而且感觉会很舒适的。

2、 那么拨竹罐是怎么发挥作用呢?竹罐事先是用一些有去风活血作用的中药煮过的,而且在拨的时候竹罐也是热的,通过拨竹罐,会促进瘀血排出体外,对于缓解患者的身体不适有很大的帮助。

3、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拨竹罐,比如说经期、孕期的女性、有心脏病、糖尿病、急性传染病、过饱、过饥的状态下都不适合拨竹罐,另外7岁以下的小孩子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不适合。

注意事项:
我们在选择拨竹罐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告知医生自己的身体情况,以免到时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危险,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一点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关键词: 拔竹罐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