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脸上老长痘痘了怎么办? 痤疮是由什么引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94
核心提示:脸上老长痘,是上火了吗?4个关键原因得先明白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疾病,好发于面颊、额部、下颌等,一般
脸上老长痘,是上火了吗?4个关键原因得先明白


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疾病,好发于面颊、额部、下颌等,一般集中在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无性别差异。近年来痤疮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很多人都为此产生了不小的心理问题。那么痤疮是由什么引起的?有哪些表现?如何治疗呢?让我们一起来具体分析一下。


痤疮是由什么引起的?


胃火和肝火都过旺,长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肝火过旺,皮肤会有油脂分泌过多,脸部长痘痘的现象出现。除了上火的原因还有以下4个方面。


第一,皮脂分泌过多。引起痤疮的病理生理基础是皮脂腺快速发育和皮脂过量分泌,而皮脂腺的发育是直接受雄激素支配。进入青春期后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快速升高,可促进皮脂腺发育。





第二,毛囊皮脂腺导管阻塞。皮脂腺排出障碍,最终形成角质栓即微粉刺。


第三,细菌感染。大量皮脂的分泌和排出障碍易继发细菌感染,其中以痤疮丙酸杆菌感染最为重要,其产生的酯酶可分解皮脂中的三酰甘油,产生游离脂肪酸,是导致痤疮炎症性损害的主要因素。


第四,炎症反应导致。


临床上,根据痤疮皮损类型大致可分为粉刺型、丘疹脓疱型和结节囊肿型。粉刺型痤疮,有的人脸上有毛囊性的小小的凸起,叫做粉刺,有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





当痤疮炎症明显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毛囊性的红色丘疹,手压会有压痛感。有的丘疹会有白色的脓疱,随着炎症进一步扩散,病情逐渐的加重,还可以摸到皮下结节,有波动感,里面有脓液,有的时候会破溃。


当皮下的结节连成片的时候,就会出现窦道,就是组织感染、坏死,经体表排出体外后而形成的一个开口于体表的潜性盲管,这些症状都慢慢好起来之后,就会遗留下痘坑,也就是痤疮后的疤痕。





发生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的治疗应内外兼治,可通过口服雌孕激素,如达英35;抑制体内因雄激素的过分泌引起的炎症反应;还应口服异维A酸或美满霉素来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等细菌所致炎症反应;并搭配局部外用药膏,如阿达帕林凝胶、夫西地酸乳膏等,抑制炎症反应,调节皮脂功能,减少毛囊过度角质化。


痤疮的皮肤往往以油性皮肤为主,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对痤疮的治疗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平时要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