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冬桃什么时候成熟?南方很少人吃过,北方却已大量种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382
核心提示:我国南北纬度跨度很大,这就导致南北水文环境差别大,这才有了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的说法。因此,我国南北方都有自己独
我国南北纬度跨度很大,这就导致南北水文环境差别大,这才有了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的说法。因此,我国南北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水果蔬菜,这也是南北方饮食文化不同的根源之一。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这种水果就是扎根于北方地区的水果品种,很多南方朋友见都没见过,更不用说吃过了。如今,这种水果已经成为了北方地区主要水果之一,但是,如今的它却让很多农民笑不出来。那么,这种水果究竟是什么呢?让我们来瞧瞧吧。





其实,这种水果的名字叫做冬桃,也称为雪桃和贡桃。相比较于南方地区,北方地区的冬天可谓是寒冷之极,需要通过暖气才能度日。人尚且需要暖气和厚厚的衣裳,更何况动植物呢?所以,很多北方朋友在冬季的时候都缺少新鲜水果,只能等待来年春来之时。冬桃的出现填补了冬天没有新鲜水果的空白,因为冬桃成熟时间较晚,在下雪后才刚成熟。





冬桃适应性极强,而且耐严寒和耐旱,需要在一定的山地地区才可进行种植。我国南方地区虽然温暖湿润,但是,降水过多也导致部分植物不适宜在南方地区生长,冬桃位列其中。所以,冬桃主要集中于我国北方地区。很多南方朋友都不曾知道冬桃的存在,更不用说吃了。但是,冬桃在北方地区却已实现大量种植,成为北方冬天热销的水果。





早期,冬桃因为肉质细腻,甘甜多汁,价格一路蹿升,被大多数果农看好。除了口感因素以外,冬桃还拥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蕴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其中,冬桃维生素c的含量,比猕猴桃高出了三倍多。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产量也上升了,但是,它的价格却一路下跌。到了今年,一斤冬桃的收购价跌至两元钱左右。对于消费者而言,它可谓是十分亲民的水果了。但是,很多果农却愁眉苦脸,笑都笑不出来了。





大多数桃子成熟的时候,市场竞争激烈。冬桃上市时节为11月,错开了桃子集中上市的时间,也就避免了和其他桃子品种进行竞争了。所以,冬桃市场优势极大,往年价格好,这让许多果农眼馋了。今年,冬桃实现了大丰收,突如其来的产量大增导致冬桃市场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价格从一开始的一斤4元到如今的一斤2元。再加上冬桃保质期较短,存不了多久,很多果农已经开始愁眉苦脸的,不知如何是好。


如今正是冬桃大量上市的时候,想吃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特别是南方的朋友。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