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长期挖鼻孔会造成身体哪些危害?可能会承受什么样的后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说到挖鼻孔,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觉得比较尴尬和恶心。在我们的社交礼仪中,当众挖鼻孔也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但是,不当众挖鼻
说到挖鼻孔,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觉得比较尴尬和恶心。在我们的社交礼仪中,当众挖鼻孔也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但是,不当众挖鼻孔不代表没有人喜欢挖。曾经有人做过一个统计发现,在调查的260个人中,大约有235个人经常挖鼻孔,比例高达90%。可以这么说,差不多人人都爱挖鼻孔。而且在我们的孩童时代表现更突出,每天平均大概要挖5次左右。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挖鼻孔呢?当然是因为有需要。鼻孔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分泌物,它与灰尘混在一起,就成了鼻屎。鼻屎的存在会给人带不适感。所以,挖鼻孔其实是在挖鼻屎,它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特别是把鼻屎挖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甚至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成就感。不过,这个动作可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鼻子是处于我们脸部五官中最中心部位的一个器官,负责人体的呼吸和嗅觉两大功能。鼻子的健康往往可以影响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鼻子的保护,像是挖鼻孔之类的坏习惯最好就不要做了,以免遭受到不好的后果。





没事喜欢挖鼻孔的人,身体可能会承受什么样的后果?劝你尽早改!


引起鼻黏膜萎缩。挖鼻孔时会接触到鼻黏膜,对其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用力不当,甚至会导致其受伤,时间一长就会引起鼻黏膜萎缩。有些人会明显地发现自己鼻腔内的分泌物越来越少,感觉很干燥,甚至鼻毛的数量也会跟着减少。


导致鼻腔的防御能力下降。手部是我们接触东西最多的部位,因此,手上的细菌也是非常多的。如果经常用手挖鼻孔,细菌也就会随之进入鼻腔,鼻子就容易出现细菌感染。如果指甲比较长的话,还很容易划伤鼻腔里的微小血管。血管一旦破裂,鼻子就会出血,反过来又会加大感染,导致鼻腔的防御能力下降。





影响呼吸。除了偶尔通过嘴巴来呼吸,人体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通过鼻子来呼吸的。如果经常挖鼻孔,鼻子的功能容易受损,呼吸能力也会因此而下降。人的呼吸受到影响了,对人体的供氧能力就会下降,身体健康都会有影响。


可能带来颅内感染。人体中很多器官都是相连的,而且鼻子的位置比较特殊,它位于头部的三角区,它与颅内是相连通的。经常挖鼻孔,容易给鼻孔带来感染,如果治疗不及时,这种感染影响的可就不仅是鼻腔了,还可能给颅内带来感染。颅内感染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


影响美观。经常用手挖鼻孔,肯定会导致鼻孔越来越大的。鼻孔变大不仅会让灰尘更加容易进来,而且也会影响一个人的颜值。一个大大的鼻孔,是与脸部其它器官不匹配的,看起来也不协调。





不能挖鼻孔,鼻子总是痒痒的,里面的鼻屎过多,不仅不舒服,而且也对健康和形象也不利啊!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来清理鼻孔呢?


每天早晚洗脸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清水对鼻腔进行稍微的清洗,这样可以达到清洁鼻腔的目地。清洗时,最好用流动的清水,还能缓解鼻子发痒和干燥的现象。清洗鼻腔时,动作一定要非常轻柔,避免损伤鼻黏膜,更不能造成出血或是感染。





对于平时接触粉尘比较多的特殊人群,或者是有鼻部问题的人可以多次清洗以外,一般人每天清洗一次就够。如果有鼻屎的话,也不要用手去抠,可以先将鼻孔打湿,然后用棉签蘸点水,轻轻的放入鼻子中,慢慢进行滚动就可以清除了。


还有一个影响鼻孔的健康的行为也不能做。很多人看到鼻毛过长,超过了鼻孔,影响到美观,于是就将它拔掉。拔鼻毛比抠鼻孔带来的伤害更大,它会直接损伤鼻孔,对身体造成伤害。小编提醒大家,鼻毛过长,千万不要去拔,可以用钝头的小剪刀轻轻地剪掉。





日常生活中可能有人觉得剪刀不是很适合剪鼻毛,容易对鼻孔造成伤害。那么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专门用于修剪鼻毛的工具。在修剪鼻毛之前,一定要先将工具消毒再使用。要在光线比较好的地方进行修剪,以免因为光线不好看不清楚而对鼻子造成损伤。修剪鼻毛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一次性修剪得太短,要一根一根地慢慢进行修剪。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