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化痰的食物有哪些,化痰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1952
核心提示:天气干燥或者是身体火旺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咳嗽痰多等症状,喉咙中的痰有时候咳都咳不出去,特别难受,我们可以通过吃以下几种食物
天气干燥或者是身体火旺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咳嗽痰多等症状,喉咙中的痰有时候咳都咳不出去,特别难受,我们可以通过吃以下几种食物来帮助我们化痰润燥。
银耳
银耳
银耳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皮肤干燥 、瘙痒等症状。银耳本身就有补脾开胃、滋阴润肺、益气清肠的功效。此外,它还能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肿瘤患者在治疗的时候搭配食用一些银耳可以增强其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秋天天气比较燥,可以煮一些冰糖银耳羹来食用,能够帮助我们润肺美容。注意:外感风寒的人最好不要食用银耳,银耳是清肺热的;变质的银耳不要食用,会引起中毒,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陈皮
陈皮
陈皮能够理气健脾、止咳化痰,可以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秋燥咳嗽、痰多症状。临床上主要使用陈皮来治疗痰湿不化、咳喘痰多、胸膈满闷、痰白粘稠。
若是因为秋燥等原因引起的咳嗽痰多,可以用银耳搭配山药、陈皮来食用,能够有效的缓解痰多咳嗽,帮助我们在干燥的秋季养肺。


梨可以清热生津、润肺化痰,是秋季中最适宜食用的水果之一,可以很好地防治秋燥。并且梨还能帮助细胞组织维持健康状态,同时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梨生吃的时候可以生津润燥、清热解毒、清心降火。煎水或加入蜂蜜熬成梨膏,可以很好地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还可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服用。
荸荠
荸荠
荸荠能够生津开胃、清热化痰、明目清音、消食醒酒;荸荠地上部分的茎还可以清热利尿。
荸荠可以生吃也可以熟食,但是注意:荸荠性寒,不适宜脾胃虚寒和血虚者食用,不适宜冬季食用;荸荠中的淀粉含量非常高,糖尿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
蜂蜜
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以及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容易被人体吸收,具有很好的滋养润燥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化痰。临床上经常被用来治疗肺热咳嗽。
蜂蜜必用温凉水服才能起到清热的作用,温度过高就会破坏其中的有效成分。每天起床之后空腹饮用可以帮助润肺化痰,还能帮助我们排毒养颜。
以上介绍的这几种食物都能够按住我们化痰润肺,在这个干燥的秋天里,不管你的身体有没有不舒服,都可以经常吃这些食物,它可以防止我们因为秋燥出现咳嗽痰多的症状。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